搜尋此網誌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關於「年輕人」


年輕人這一系列的故事,寫的是教導我認識聖子主的鄭明析老師的故事。



鄭明析老師在九歲的時候,跟著哥哥去了教會,一開始是因為好玩,並且哥哥帶著去而去的,但是之後卻超越好玩、被人帶著的層次,比起別人更加努力地過信仰生活。


鄭明析老師說,其實並不是有什麼崇高的原因,真的是因為家裡很窮,過得很辛苦,所以非常期盼得到救援,脫離苦痛。


因為期盼從耶穌得救援,也堅信耶穌會給予救援,鄭明析老師立下了許多別人覺得匪夷所思的條件,也經歷了許多別人意想不到的事件。當下或許不知道為什麼,事後卻發現都有主引領以及保守的痕跡。


這些事情,鄭明析老師偶而會在證道當中透露出來,也有些就寫在書裡。有時候只是輕描淡寫地帶過去,但是那畫面卻留在我的腦海中,讓我意猶未盡地咀嚼,之後添加些情節,讓故事更完整一些,就變成了年輕人的故事。


鄭明析老師只有一位,他的人生也只有一次,他所經歷的事情,自然是不會有互相矛盾的。不過在寫年輕人的故事時,我設定的狀況是,把每篇當做是獨立的故事,讓讀到的人,不論是讀哪一篇,都可以得到完整的概念,不需要靠別篇來拼湊,這使得若把每一篇都串在一起,或許會有些辭句或是時間順序讓人感到有所衝突,還請看倌們著重於故事要表達的核心,一些細節的疏漏就還請高抬貴手吧。


這一系列是從「單戀」這一篇開始寫的,距今已經有六七年了,之後陸續寫了一些,聽到故事,有靈感,就會寫下,年輕人的故事真的很多也很棒,我也很期待自己繼續得到感動來寫下去。更希望有人能夠從中得到感動,像年輕人一樣,對主敞開心房,成為安慰主,解開主單戀的人。



年輕人-單戀

年輕人- 1+0

年輕人-主的細麻布衣

年輕人-房子1

年輕人-房子2

年輕人-房子3

年輕人-時機

年輕人-洪水後的約定

年輕人-月光下的救恩

年輕人-真實的愛

年輕人-讓位

年輕人-貪心的大叔

年輕人-器皿

年輕人-主的身體

年輕人-愛他吧

年輕人-發不出的子彈

年輕人-命運

年輕人-趕不上的公車

年輕人-逃離虎口

年輕人-奉獻

年輕人-豐富

年輕人-地獄的火

年輕人-堅持(上) (下)

年輕人-高峰

年輕人-兩顆雞蛋

年輕人-結婚

年輕人-主的十架道路(上) (下)

年輕人-隱密中動工的神

年輕人-向主學習的傻瓜

年輕人-為靈而活

年輕人-一支湯匙(上) (下)

年輕人-永遠不會後悔的工作(一) (二) (三) (四) (五) (後記)

年輕人-上戰場(上) (中) (下)

年輕人-那個轟炸的夜晚(上) (下)

年輕人-耶和華是我的愛

年輕人-唯有跟隨主(上) (下)

年輕人-死刑宣告(上) (中) (下)

年輕人-活著回去(上) (下)

年輕人-行不通的時候就換方法吧(上) (下)

年輕人-交給神(上) (下)

年輕人-鋤頭事件(上) (下)

年輕人-英雄(上) (下)

年輕人-脫離(上) (下)

年輕人-大事

年輕人-疏離感

年輕人-了解而能做到

年輕人-開發(一) (二) () () () (後記)











15 則留言:

  1. 姐姐寫的真得很棒耶,
    給新朋友看的時候,他也得到感動,
    目前正在聽課中...
    [版主回覆05/19/2009 09:34:00]哈利路亞!
    聽到這樣的消息真是高興!對傳道的事工能參上一腳,好開心喔!

    回覆刪除
  2. 之前只用耳朵聆聽容易忘記,一直很希望看到文字版本,比較容易記得,原來主早透過梅格姐把老師的故事一一整理出來了耶,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3. 用文字更有畫面,深課感受到牧師在度過每一個歲月當中與神之間的故事

    回覆刪除
  4. 好棒!! 用細膩的文字
    寫下關於鄭明析老師的故事 傳達出深刻的心情
    如果繼續寫下去 就可以出書了~~ ^___^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想請問,我可否使用妳的文章呢,謝

    回覆刪除
  7. 想請問,我可否使用妳的文章呢,謝

    回覆刪除
  8. 前幾天才在禱告中跟 神告白說想要更加的見證聖子主,真的是太感謝 神的引導下讓我來到姊姊您的部落格!
    在 神和聖子主的動工下,徹底扭轉了我的人生以及我的夢想,但也因為今年才剛通過,還沒有更加的體會瞭解聖子主,直到閱讀了姊姊的文章,您以簡單的文字寫下了 神深刻的心情,以及聖子主過去努力奮鬥的故事及體會,真的讓我更加地靠近聖三位及聖子主了!
    最近真的也透過您所撰寫的故事和連結的生命大大的見證主了!真的很感謝!
    希望您可以持續領受聖靈的感動紀錄與聖三位及聖子主的點點滴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 神^^你的回應也給我很大的力量喔
      絕對不會因為年紀輕或是資歷淺就無法做出優秀的見證,不斷去做就可以做到,加油!

      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