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年輕人-外遇疑雲(中)



把燈開亮之後,年輕人仔細地看了一下眼前的人。那個被制止的男人,以前沒見過,不過那個差點被砍了的女人,竟是傍晚在公園看到的那個少婦。 



男人雖然被年輕人和文具店
老闆的兒子給制止了,臉上卻還是一副憤恨的樣子,彷彿不砍死個人就不能罷休。年輕人聞到他的身上飄來濃厚的酒味,心想剛剛是趁其不備把他給制止了,但萬一他酒瘋再起,搞不好兩個人都拉不住他。繼續留在這個院子實在太危險了,於是就跟文具店老闆的兒子商量了一下,決定把男人拖到文具店去,讓他好好醒醒酒再說。 


等到男人稍微酒醒了,他的氣勢也消散了,之前凶狠的樣子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的消沉。


他看著年輕人,說:「你,是我太太的外遇對象嗎?」


年輕人沒想到男人問出這種問題,瞬間就給愣住了。一會兒回過神,氣急敗壞地說:「你在說什麼啊?在今天之前,我根本就沒見過你們!什麼外遇啊?跟我有什麼關係!」


「那你為什麼會那麼剛好跑過來救她呢?」


「我?我不過是個路人啊!我大哥家就在這附近,我從家鄉過來找他,剛住了幾天。剛才我只是路過,本來是要來這個文具店見見朋友,打個招呼就走的,沒想到聽到有人喊救命,我以為是有強盜入侵民宅,所以趕快翻牆過來看看,哪知是你們夫妻失和,你那麼瘋狂地想要砍人呢?」


「一般人對強盜避之唯恐不及,怎麼你以為是強盜入侵民宅,不是跑去報警,反而自己就翻牆過來了呢?」


「拜託!我可不是一般人,我在軍中,是特攻隊成員呢!我才剛從戰場上回來,拿槍拿砲的敵人我都見過了,強盜算什麼啊?當然是救人要緊啊!倒是你,有話好好講嘛,為什麼要拿著斧頭威脅人呢?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你像瘋了一樣?」


聽到年輕人這麼說,男人的表情又開始變得憤恨:「我太太有外遇,你說我該不該生氣呢?」


「我跟我太太,是從別的地方來到這裡定居的。結婚前我們兩人談戀愛,可是我的家人不喜歡她,一直阻止我們交往。我是個公務員,有人人稱羨的穩定工作,但是為了要跟她在一起,乾脆連工作也不要了,就帶著她離開,跑到這裡來結婚。來到這裡以後,我好不容易申請上了這邊的工作,又開始當起公務員,她也懷孕生了孩子,本來一家三口應該要幸福快樂的,哪裡知道她竟然外遇了!」


「你怎麼知道她外遇了?你有當場逮到證據嗎?會不會是個誤會呢?」


「好幾次我回家的時候她都不在,不是在外面有了野男人又會是什麼呢?後來我跟朋友喝酒時,跟朋友訴苦,他說鐵定就是外遇了!跟我說一定要拿斧頭砍她,她受到教訓才不會在外面亂來!我喝得茫茫的,也不知在想什麼,就覺得朋友說的很有道理,感覺非得那麼做才可以,結果,就發生了你所看到的事情……」


「所以你沒有證據,只是自己猜想而已嘛!你的朋友也真是的,怎麼不勸你把事情弄清楚,反而教唆你去做那麼可怕的事呢?你還照著做,真是太荒唐了!」


「我就是氣瘋了嘛,又喝了酒,就什麼都不顧了。」


「你這樣不行,應該要好好地跟太太把事情講清楚。我覺得你太太不像那樣的人,你應該好好地聽聽看她的說法才對。」


於是年輕人拜託人去把少婦請來文具店。少婦過來的時候,感覺還很害怕的樣子,站在門口不敢進來。


「進來吧!不必擔心,他已經酒醒了,不會再發瘋了。而且我們就在旁邊,不會讓他再動你一根汗毛的。」


有了年輕人的保證,少婦才緩緩走過來,但還是不敢太靠近,就站在有點距離的地方停住了。她看向年輕人,認出了他:「啊,你是傍晚在公園那邊的年輕人嘛。剛才真是謝謝你了,要不是你及時趕到,恐怕我已經沒命了。唉,夫妻吵架,連父母都勸不動的,你是怎麼有辦法,那麼快趕到呢?」


「啊,我不過剛好走到巷口,是 神給我感動翻過牆去救了你的,你要感謝的話,一定要感謝 神啊。對了,你先生說你有外遇呢,這是怎麼回事?你要不要跟他解釋解釋?」


「外遇?你說什麼?我有外遇?不是!有外遇的不是我,是他才對!」少婦激動起來,眼睛都紅了。


「我是怎麼有外遇了?明明就是你不安於室,好幾次我回家的時候你都不在,不是去會野男人了是什麼?」男人也跟著激動起來。


「別吵了!你們這樣子,事情只會越攪越亂!由我來問好了!這位太太,你先生說好幾次他回家時你都不在,你是去做什麼了?」眼看夫妻兩個又要起衝突,年輕人趕緊勸阻。


「我不在家還能去哪裡?不就是去找他了嗎?我們從家鄉離開來到這裡,很快的我就懷孕了,一直待在家裡,連一個朋友也沒有,連朋友家也沒得去。一開始,他還沒去工作,還能多陪陪我,後來他申請到了這邊的工作,又開始當起了公務員,每天早出晚歸的,我能見到他的時候就少了,但我還是努力地盡到做妻子的責任啊。我想說他上班辛苦了,晚上回來應該讓他吃些好吃的,所以我每天研究怎麼做菜,也每天都做好晚餐等他回來一起吃。可是啊,他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晚!為了讓他喝到熱騰騰的湯,我就把湯放在爐子上一直熱著,結果到了湯都要燒乾了,他都還不見蹤影!我也會擔心啊,所以就出去找人。說什麼幾次回家我都不在,就是我出去找人了吧。到底這是誰的錯呢?怎麼都怪到我的頭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