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愛的千才

Photo by Michael Fenton on Unsplash


我認識的鄭明析牧師,是個多才多藝的人。


只光是傳講話語這一項,就足以讓人尊其為老師,但並不只這項,現今已七十幾歲的老師,在許多方面,都有驚人的實力。


前幾天,老師給我們看一幅幾近人高的彩色圖畫,內容是「頭部為果實的椰子樹女人像」,這幅畫,老師說花了十五到十八分鐘完成。


給美術低能的我十五到十八分鐘,我大概只能畫出不知所云的火柴人……


題字時行雲流水;寫詩、作曲幾乎是信手拈來;蓋出世上專家也歎為觀止的造景和建築物;去外面吃飯,覺得口味不合時能利用現場材料調製出廚師也稱讚的味道。


各項球類運動也是越來越老練,連我父母看了都說:「哇!真厲害,身體真是好啊!」


不只是我,攝理人無不覺得老師真是多方面實力堅強的高手。


但我的老師,並不是天生如此,他在年幼時,甚至總被人稱為傻瓜。


要我說,我覺得他天生的擁有的才能,不是別的,就只是愛 神並接收 神的愛。


沒有別的,所以一開始看起來就像個傻瓜。


然而也因為只有這個,所以終其一生,都只是拿著這個強力地使用著,結果開出了眾多才能的花,結出了眾多才能的果。


因為愛 神,也因為接收了 神的愛,所以想為 神做事,而學會了做這個那個;所以想歸榮耀給 神,而學會了展現這個那個;所以想要為 神留下痕跡,而學會了打造這個那個。


老師說,得到 神的愛之後,也得要展現 神的愛!


「所以,多樣化地愛 神吧!所羅門領受到 神的智慧之後,用各種方式在各方面榮耀 神,但當時不怎麼發達,怎麼做也只是那時代的方式而已。現在是科學、文明樣樣發達的時代,所以 神因此可以得到各式各樣的愛,也可以付出各式各樣的愛。各位要以各式各樣的方式來獻上才行。」


這話令人聽了多麼有盼望與力量啊!而能夠說出這樣的話,自然是因為老師早這麼實踐過來,並且因為熟能生巧,也因為融會貫通,老師現在學習新的東西,上手的速度越來越快。老師很有自信地說,若要去數老師有多少種展現 神的愛的方式,可能要數好一陣子呢。一個一個列出來的話,目前挑戰七百個已經達成,快要八百個,並向著一千個邁進。


一千個啊……我想到韓文中,「千才」與「天才」同音,所以有話說:「具備『千才』就成了『天才』。」這句話用在我的老師身上,真是恰當萬分啊。


身為弟子,起碼也要十一吧。 呵呵,Fighting!!


多樣化愛 神,多樣化領受 神的愛,多樣化歸榮耀給 神!


是領受祝福的時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