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紅牌主持人的夢想

Photo by Zoltan Tasi on Unsplash


我的第一本書「舉重若輕」,有著關於我的簡單介紹,裡面提到了我自小最大的心願就是「成為真正的天地間第一等人」,而這個願望,在我成為攝理人(對啦,那繞舌的幾句簡譯就是這樣)後達成了。 



這裡所謂的達成,
其實並不是一瞬間達成的。更確切的說法,應該是說「在我成為攝理人時,我就進入了成為真正的天地間第一等人的程序當中」。 


而在我正式進入了這個程序之後,成為了熱騰騰的教會新生命,我就聽過一句話:「在攝理中完成你的夢想。」


有天,我的牧師找了我聊聊。


「你啊,在攝理當中的夢想是什麼呢?」


聽到牧師這個問題時,年紀還算小的我眼睛發亮地回答:「我想當台灣攝理第一紅牌主持人!」


會這樣回答是有原因的。當時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除了每天傳講從天領受的寶貴話語外,也常帶著攝理人進行運動活動,教會裡也常辦藝術表演(攝理人俗稱「公開放送」是也),在這些活動當中,往往需要播報員或是主持人,也就是MC (Master of Ceremony)的存在。


MC並不是隨便找個人就能勝任的,在攝理中要當MC,特別是優秀的MC,不只是要台風佳、口條好、聲音棒、反應快,更重要的,是要能夠在別人之前更先體察天的旨意與心情,才能做出在天上在地上都受到認定的播報或主持,而當時就有幾個在這個使命上受到肯定的人,幾乎是「御用主持人」的立場。


環顧當時的台灣攝理,我覺得若在台灣要找聰明伶俐反應快又會帶動氣氛的MC,捨我其誰?(韓文一點都不通,話語才學一點點,感動也不是強烈到嚇人,居然敢放大話,我那時,真是好棒棒啊!)


牧師聽到我的回答,一臉茫然樣。


我問:「欸?不好嗎?」


可能是感受到我有著那淡淡的哀傷,牧師彆彆扭扭了一陣子後,終於才說了:「難道你沒有想要當大講師嗎?」


原來牧師在糾結這事啊,我那時就體會了:「就連牧師也會有內定答案,並因聽不到那答案而茫然啊!」(不要打我,但我覺得這個體會很重要)


體會了的我就安慰了因我感到茫然的牧師:「當講師不是每個攝理人必然的道路嗎?跟夢想有什麼關係?可你問我的是我的夢想啊!在當講師之外,我想成為攝理紅牌主持人啊!」


回憶起這麼一件事,是因為前幾天的新書分享會後,有人說我的口條好,我就想起了我的紅牌主持人之夢。


多年過去,年輕人不再年輕,我也不再那麼年輕,我沒有成為紅牌主持人(我還是懂得長江後浪推前浪,老而不死謂之那個的),講師呢,其實也不太當,因為,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是得乖乖待在辦公室裡的上班族啊!結果,我涉嫌唬弄了我的牧師啊!


但是,真感謝 神為我開啟了寫文章這條道路呢。


總是因為,想要讓 神來使用我來發聲。


因而在網路上,給了我可以講義的課堂,給了我可以播報的舞台。


也是,另類的講師,另類的MC吧。


果然,在攝理當中,完成夢想。



忍不住的同場加映;做得好好的宣傳影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