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年輕人-外遇疑雲(上)

Photo by Joanna Kosinska on Unsplash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他在青年時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
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小學的時候,年輕人從學校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知道耶穌是救世主,所以努力地去教會、讀經、禱告,希望能夠見到耶穌,得到救援。 


村裡也有不少人去教會,他們也相信耶穌,但是沒有一個人像年輕人那樣投入。年輕人持守每一個聚會,每天的晨禱也不缺席,除了去田裡工作以外,其他的時間幾乎都用在讀經、禱告還有去路旁傳道。


因為年輕人真的很喜歡耶穌,並且深信耶穌就是能救援自己的主,對於把這個信息告訴不知道的人,年輕人覺得就是自己的天職一樣。習於去路邊傳道的年輕人,甚至做到了一年傳道上萬人的驚人程度,並且樂此不疲。


當年紀到了該當兵的時候,年輕人無法逃脫地進了部隊,還上了差點讓自己命喪黃泉的戰場。因此深刻體會生命寶貴性的年輕人在退伍後,更加地覺得所有人都應該得到救援,更不遺餘力地到處傳福音。


有一陣子,年輕人去了大哥家暫住。即便是不熟悉的環境,年輕人還是只要一有空,就上街去傳道。


「今天,要去哪裡傳道呢?啊,就去國小旁邊的那個公園吧!很多人在接近傍晚時都會去公園散步嘛,然後再晚一點還會有下班的人經過,一定會有不少傳道機會的。」


出發前年輕人計劃得很美好,但是實際上到了公園時,卻很驚訝地發現並沒有人出現。


「咦?怎麼搞的?平常這時間不是很熱鬧嗎?怎麼今天都沒人呢?難道大家今天講好都不出門嗎?」


正納悶的時候,遠遠的有個少婦推著嬰兒車過來了。


年輕人有個感動,似乎聖靈正催促著自己去跟那少婦講話。但是當那少婦走近一些,年輕人卻傻住了。


「哇!她長得好漂亮啊!她身上的白色裙子,讓她看起來好像天使喔!那嬰兒看起來還很小,她應該是剛當母親吧!什麼人這麼有福氣娶到她啊?她先生一定覺得很幸福,每天都很開心吧!」


明明聖靈給了傳道的感動,但年輕人卻一直意識著那少婦長得很漂亮,突然間就怯步了:「漂亮的人很難傳道呢!對別人的搭訕都會特別警覺,要找切入的話題特別難!唉,要是長得普通一點,就好搭話多了吧?特別是長相像鄉下蘿蔔那樣不起眼的,遇上人搭話,都會很開心地回話呢。可是她偏偏長得那麼漂亮,怎麼辦呢?」


這麼想的時候,又看到少婦瞄過來不善的一眼,年輕人彷彿可以聽到她的心聲:「那個人要幹什麼?他好像想跟我說話,不知道有什麼企圖!我還是趕快離開這裡吧!」才想要提起勇氣跟少婦說話,馬上就洩氣了,於是一句話也講不出來,就這麼眼睜睜地看著少婦快步走開。


等到少婦走出視線範圍,年輕人開始後悔莫及:「哎唷,我在幹什麼啊!聖靈給我感動去傳道的啊!只光說:『啊,你的孩子好可愛啊!多大了呢?男生還是女生呢?』也可以談上話啊!我到底在亂意識些什麼東西啊! 神要我傳道的生命,哪一個不漂亮呢?漂亮又怎麼樣了呢?漂亮的人也需要救援啊,我怎麼就傻了啊!」


人都走遠了,再怎麼後悔也沒用了,看著空無一人的公園,年輕人嘆了一口氣,決定再去別的方尋找傳道機會。


兩個小時後,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來,不僅街上沒什麼行人,為了省電,很多地方的路燈也關了,能見度變得很差,所以年輕人不得不結束這天的傳道,準備回大哥家。到了一個路口,那附近有一家文具店,因為跟文具店的老闆一家很熟,正想要不要過去打聲招呼,突然聽到有女人尖叫著:「救命啊!救命啊!」


年輕人嚇了一跳,馬上跑了過去,想著可能是有強盜入侵民宅,所以也顧不得好好地敲門再等人開門,「咻!」的一聲,就翻牆過去了。


一著地,就著屋簷下微弱的燈光,年輕人看到有個男人一手握著斧頭,一手抓著一個穿著白色衣服的女人叫罵著,好像想把她砍死的樣子。旁邊還有一個年紀比較大的男人,但是一點勸架的樣子也沒有。


「你在做什麼!太危險了!」年輕人衝過去,抓住男人握著斧頭的手,想奪下那把斧頭。


「你是誰?那個野男人就是你,對吧!」男人鬆開了女人的手,猩紅的雙眼瞪過來,把斧頭的目標轉向了年輕人。


「什麼就是我?什麼野男人?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啊!啊!危險啊!趕快把斧頭放下!」年輕人死命地抓住男人的手,不讓他揮動斧頭。


這時候文具店老闆的兒子也因為聽到尖叫聲跑了過來,看到男人拿著斧頭跟年輕人對峙的樣子,趕緊過來跟年輕人一起制服了男人,奪下斧頭甩得遠遠的,解除了砍出人命的危機。



把燈光開亮之後,年輕人仔細一看,兩個男人以前沒見過,不過那個女人,竟然是傍晚應該要傳道卻錯過的少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