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年輕人-外遇疑雲(下)

Photo by Carlos Quintero on Unsplash


「說我外遇?有外遇的應該是他才對!他才是放著家不管到處亂跑的人!我都快要因他而煩惱死了!」少婦很氣憤地說著。


年輕人聽到這裡,覺得自己傍晚時沒有傳道給這個少婦真是犯錯了,如果當時順著聖靈的感動去傳道給她,想必就會發現她的苦惱,也能夠勸她跟先生好好溝通,就不會發生可怕的誤會了。


「喔?我這樣聽起來,應該你們彼此之間是有誤會了。你出去找他沒找到覺得很懷疑,他回家時你不在也覺得很懷疑,兩個剛好錯過了,又沒有溝通,所以就出現了誤會啊!」


「就算是誤會,也不能這樣一言不和的就要拿斧頭砍人啊!我要是被他砍死了,小孩怎麼辦呢?嗚,我可憐的孩子啊。」


「你啊,不要懷疑他,他能當公務員,是很了不起的,為了跟你在一起,連公務員工作都給辭了,離開家鄉到這裡來,好不容易又再度當上公務員,很不簡單呢,所以你不要懷疑他啊,應該要好好跟他溝通,確認你的疑慮是不是正確的。就是因為沒有溝通,兩個人好好的感情變成這樣,值得嗎?他反應得這麼激烈,應該也是很愛你的關係啊!」


「唉,這真是我的責任了,我應該好好地跟他溝通的,我沒想到我到處去找他的時候,他也因為我不在而不高興。」


「是啊,有話好好講啊,誤會多可怕啊。我啊,才剛從戰場上回來,戰場上情勢多緊張啊,一不小心就會因誤會引起槍戰,我也曾經差點因誤會就殺死了人,還好我是相信 神的人, 神在千鈞一髮之際出手,沒讓我開槍,也沒讓敵人開槍,不然我今天也沒辦法站在這裡跟你說話了。你啊,好好跟他溝通,都那麼多年的感情了,因為誤會就彼此離心,多可惜啊!」


「嗯,我會跟他好好說的。」


少婦跟年輕人說完話,走向先生坐著的地方。


「你,酒醒了嗎?怎麼喝那麼多酒呢?你這樣,我會擔心的。我剛剛才知道,因為你回家的時候我不在,你不高興了,還以為我外遇了。沒有!我跟你說,我沒有外遇,只是你很晚都還沒回家,我很擔心,就出去找你了,所以才不在家的。」


「是嗎?唉,也是我不好,有應酬需要晚回家沒跟你說,讓你擔心了。但我回家時看到你不在,真的是很驚訝,你在這裡又沒有什麼朋友,能去哪裡呢?結果我跟朋友訴苦時,他就斬釘截鐵地跟我說,你一定是外遇了!還說你一定是不愛我了!說我們兩個就等著分手吧!我也是喝糊塗了,聽了這樣的話脾氣就上來,回家的時候,又剛好爸爸來了,他本來就不喜歡我跟你在一起,就跟著起鬨,讓我一定要給你個教訓。結果差一點我就對你下手了啊!嗚,我對不起你啊,幸好這個年輕人衝過來阻止了我,不然我就鑄下大錯了!」


兩人把話講開之後,抱在一起哭了,他們說:「以後絕對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本來是鬧得非分手不可的狀態,這時重修舊好,決定繼續好好地在一起。


後來年輕人有空就會去拜訪他們,像哥哥一樣地關心他們,也把 神的福音傳給他們。再後來因為太忙碌,沒有時間過去,也會透過文具店老板詢問他們的狀況,聽說夫妻兩個過得很好。


等到年輕人已不再年輕的時候,有一天想到了這件「外遇疑雲」。


「啊,都還沒確認是不是外遇,只是懷疑而已,就會讓人激動到要拿斧頭砍人,要是真的外遇,會到什麼樣的程度呢?我當時還覺得能娶到這樣的太太,一定每天開心得不得了,結果卻是這樣難堪呢!」


「在 神面前,我們都是新婦的立場,如果有了背叛的事情, 神又會有多傷心,多憤怒呢?所以在舊約時代, 神才會透過先知那麼赤裸裸地指責去拜偶像的以色列人啊!」


「跟 神之間,一定不能有背叛的事情,不能有外遇的疑慮。相信 神的人們啊,一定不能讓 神傷心喔。」


年輕人如此地教導了跟隨自己來相信 神的各國年輕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