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年輕人-禱告而來的屬靈能力、力量與權柄(上)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他在年輕的時候經歷的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一家九口,住在屋齡已經超過一百歲以上、牆壁裡長滿了臭蟲的破舊茅草屋裡,耕種著幾片貧脊的田地,過著餓不死,但也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飽的生活。


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人們認為該是無憂無慮的孩童時期開始,年輕人的腦袋裡就思想著其他同年齡的人不曾想過的人生問題。為何生?為何死?為何世上是如此?為何命運是如此?卻怎麼想也沒能得出答案,也看不出身邊有什麼人可以給予答案,正鬱悶的時候,學校老師跟大家講了耶穌的故事,說耶穌是救世主,相信耶穌的話,可以得救援,可以得永生。


什麼叫做得救援?什麼叫做得永生?小小年紀的年輕人其實沒有什麼切實的概念,但老師的話,讓年輕人燃起了希望,應該,在相信了耶穌之後,自己的命運就會改變,頭痛的人生問題都能得到解決吧?想要相信耶穌的念頭,就此深入了年輕人的腦海中。


偶然間,年輕人發現大哥和二哥在禮拜天早上都會不見人影,追問之下,原來哥哥們是要去「相信耶穌的人去的教會」!


相信耶穌的人去的教會!年輕人眼睛一亮:「我也要去!」


急著去做禮拜,又抝不過弟弟苦苦糾纏,大哥二哥最終把人帶去了教會,送進了主日學教室,讓年輕人從此踏上了相信耶穌的路程。


小學畢業後,因著種種因素,年輕人沒能再繼續升學,而留在山谷中的老家幫忙著做農事。在枯躁鬱悶不知未來如何的生活中,年輕人每天最期盼的事情,就是工作結束之後,可以擁有自己的時間來讀經和禱告。


對同年紀的人來說,讀經和禱告哪有吃喝玩樂、結交異性來得有意思呢?唯獨年輕人,卻在讀經和禱告中,得到了很多力量與樂趣。


即使沒能再上學,年輕人還是很想學習的,但家裡也沒條件可以弄到其他的書來看,除了上小學時留下的課本,年輕人唯一能擁有的書,就是聖經了。而聖經,就不是一本讀幾次就能通達的書,於是年輕人一讀再讀,一讀再讀。隨著每讀一次都感覺有新的體會,就讀得更加勤快了。


禱告也是年輕人非常喜歡的事情。家裡人是不少,但年輕人卻沒有可以對話的對象。脾氣不好的爸爸,不罵人就謝天謝地了;操勞一家大小的媽媽,想嘮叨也是沒時間嘮叨;大哥二哥都有自己的圈子,早早離家去了;妹妹雖然年紀相近,但男女觀念大不同,一言不合就吵起來的狀況簡直就是家常便飯;幾個弟弟,年紀又相差較多,難免有代溝……


村子裡一起長大的人,許多都離開這個山谷往城市去尋找發展機會,少數留下來的人,年輕人也跟他們玩不在一起,因為腦海裡想的東西太不一樣的關係,年輕人始終被視為跟別人格格不入的異類,話不投機半句多,彼此不得已見了面也只是打打招呼維持著顏面,所以就算有什麼想講的,也根本就找不到人訴說。


無人可話心事的遺憾,卻在禱告中得到了慰藉。


沒有破口大罵的咆哮,沒有尖酸刻薄的輕視,沒有失去耐心的爭吵,沒有超過份際的嘮叨……年輕人把內心中所有思考的、疑惑的、不解的、盼望的、憂慮的,全都放在禱告中,然後,愛上了禱告。「禱告就是跟 神之間的對話!全知全能的 神在垂聽我的禱告!」體會到這一點的年輕人,喜悅地享受在禱告中所獲得的一切。


雖然不清楚是何時開始改變的,但是年輕人發現,自己漸漸不同了。生活一樣辛苦,承受力卻好像增強了。肉體方面只是有些感覺,倒是在肉眼看不見的世界,在信仰的功力越加深厚之後,睜開了靈眼,竟比這可見的世上,還要看得清楚。


有一天,年輕人到了常去的山上一個廢棄礦坑裡禱告,那裡不比家裡溫暖,也沒有東西可吃,但卻沒有妨礙自己禱告的外力,可以盡情地禱告,到廢寢忘食的地步。


禱告中,想到 神創造天地,展開歷史,要達成理想世界,撒但卻多加阻撓,讓歷史延宕,也讓屬 神的人承受各種的痛苦,連彌賽亞都因此上了十字架犧牲,年輕人悲從中來,痛哭流涕,一股氣上來,就想爆打常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撒但一頓。


「地球上的撒但、魔鬼啊,全都過來吧!跟我爭戰吧!」


結果,馬上感受到一股壓迫的力量蜂擁而至,竟是數十億隻撒但因著年輕人的話追了過來!


撒但們不斷地拋擲出武器,然而那些武器在碰到年輕人之前,全都落了地,同時年輕人奉主的名射出的箭,卻一無虛發,而擊退了烏壓壓一片的撒但。


年輕人開心地向耶穌報告了勝利:「耶穌啊!您看到了嗎?我奉您的名,擊退撒但了!這些撒但,根本就算不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