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1月9日 星期二

強者的極致體會



人們把有力量者、有能力者視為強者,覺得強者扶助弱者,弱者依靠強者,很理所當然。


如此,總是尋求他人協助的人,也很自然被視為弱者,因為不足以自立自強。


有些人甚至會覺得,有信仰的宗教人,習於求神拜佛,乃是因為不夠堅強,本身軟弱的緣故,所以需要信靠神佛的存在。


許多有信仰的人,聽到這樣的說法是嗤之以鼻,因為這樣的想法,實在是太門外漢了。


能說出「耶和華是我的力量」的人,其實是強者中的強者。


不排除有些信仰人似懂非懂地信靠 神,什麼有的沒的,都祈求 神來幫忙,而 神也會在旨意當中,按照信心來給予適切的成就,畢竟信心也是一種能力,然而,更多說出「耶和華是我的力量」的人,其實都是自己本身極致地盡到責任分擔之餘,發揮了自身各種能力之後,體會到人的界限以及 神的偉大,而能深切地告白的。


舊約當中的知名人物─大衛王,能說他沒有能力嗎?他少年時期在牧羊時就能赤手殺熊獵獅來守護羊群,年紀輕輕就毫無懼怕地挑戰並得勝非利士巨人歌利亞,之後率兵打仗更是驍勇善戰,讓人民高呼:「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明明白白就是一個無法否認的能力者。


但同時,大衛也留下許多的讚美詩作,竭力告白:「耶和華是我的力量。」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篇28:7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祂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詩篇18:2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詩篇118:14


領受啟示而記下許多重要預言,擔任先知角色數十年的大先知以賽亞也說過: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以賽亞書12:2


領受啟示有多不容易,宣揚話語有不容易,沒做過的人,不了解的人,可以坐著不腰疼,但凡有點了解,就知道無法說這一位是弱者。


這些強者,都無比倚靠 神,祈求 神給予幫助。就是人能做的都做了,才看得到人做不到的,在 神卻無難成的事,而能真心誠意地告白:「耶和華是我的力量。」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也是,難道很軟弱嗎?難道沒有能力嗎?若聽過他從小奮鬥過來的故事,誰能昧著良心說他是無能者呢?然而,正也是以人的身份做到無法再多的地步,老師更能體會 神的全知全能,而不斷地告白並讚美說:「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並且教導攝理人也要體會這一點、相信這一點,並實踐這一點。


堅實的信仰人,在人,並不是軟弱的。然而,越強的人,因為挑戰越多,實踐越多,越會知道人的渺小,越會知道人的極限,越會感受在 神面前人的軟弱,也越會敬畏偉大全知全能者的存在。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不是白話,正是真強者極致的大體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