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年輕人-起點(下)



那是五月的下旬,年輕人為了在 神定好的期限之前到達首都,提前出發了。


年輕人問過 神,為什麼一定得去首都呢?這麼多年來,在家鄉附近傳道得很習慣,而且雖然傳道了很多年,也還有很多人沒有上教會,到處都是人需要傳道啊,又何必一定要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呢?


「那裡是政治、經濟、學問、宗教的核心地,是大人物聚集之地,也是年輕人聚集之處,所以是『福音的核心地』。想想你的老家附近,沒有青年,也沒有大學生,對吧?再走遠一點也是不多。應該要去核心地引爆話語的原子彈才對。」


聽到這樣的答案時,年輕人感覺自己的腦脫離的僵化的狀態,想法和內心都被說動了。


若說有什麼捨不得的,就是原本在老家附近,有著以福音連結著的一些人,但不知為何,那些人竟都失去了聯絡,找不到人了;還有,曾經單戀過一個女子,但也在發生一些事情之後,徹底地清醒過來了。所以,年輕人毫無迷戀地出發了。


半路,年輕人到了一處山區,暫停了下來。會停留在那邊,是因為有認識的朋友在那邊種人蔘,也有房子可住,年輕人想在到達首都之前找個地方深入禱告一下,所以就來到了那邊。


到朋友家放了行李後,年輕人上了山,看到某處有棵松樹,樹下沒什麼草,就決定在那裡禱告。一起跟過來的幾個朋友在旁邊,準備了吃的喝的,像是來野餐一般地待著。


禱告中,四周傳來了窸窸窣窣的聲音。


原來那個山區,居然是以全國毒蛇最多而出名之地,多到那地區的居民,在上山、下田時,總是要穿著及膝的長靴來防蛇。
那些聲音,就是毒蛇群在旁邊的草叢裡流竄的聲音。事先不知道這些訊息的年輕人,就這麼面臨了毒蛇的挑釁。 


熟讀聖經的人,一想到蛇,就會想到撒但。這些蛇從四面八方圍過來,就像是撒但過來攻擊,打算要防礙 神的歷史一般。


一旁待著的朋友看到湧過來的毒蛇都嚇呆了,但年輕人看著象徵撒但的毒蛇,不慌不忙地,想著從主那邊學到的驅逐撒但的方法,喝令毒蛇們不得進前來,然後就毫不意識地繼續禱告了。


果然,毒蛇們雖然虎視眈眈,但是卻都停留在年輕人一公尺以外的地方,無法再越雷池一步。朋友們又驚又怕,卻也不得不讚嘆年輕人真有能耐。


在毒蛇的圍繞中安然地禱告的年輕人,得到了從主而來的體會:「就像這樣,一旦你出去傳福音,撒但就會使用各種方法惡劣地攻擊並阻擋你。然而,你若傳福音,許多人聽了那話語就會被傳道進來。所以,即使在傳福音時有撒但妨礙,你也得勝牠們並傳福音吧!下定決心傳福音來展開 神的歷史,如此覺悟並帥氣地做吧!」


一個禮拜當中,年輕人就在這般隨時喪命也不為過的極端環境中,為了個人、民族、世界,也為了 神的歷史,付出精誠地做了禁食禱告。


結束後禱告的功效完全展現出來,像是把最精銳的裝備穿上身,年輕人脫胎換骨般地以話語和聖靈武裝了自己,然後,朝著首都繼續上路,並在五月的最後一天,抵達了首都。


睡了一覺之後,年輕人在首都,迎接了六月一日清晨的到來,正是 神所定,新時代福音歷史的起點。


多年後,年輕人早已不再年輕,而從那年六月一日開始的福音歷史,已經由核心地,擴展到世界各處。


來自世界各國的年輕人,聽了 神藉由年輕人傳揚的時代話語後,蜂湧而來跟隨新時代的歷史。對著後來才參與的人們,年輕人講述了有關歷史起點的故事,讓大家記得這意義,並在了解之後去實踐,將榮耀歸給 神。


Photo by Parker Amstutz on Unspla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