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年輕人-起點(中)



那些話語,讓年輕人瀕臨發瘋的程度。


從九歲開始相信 神,之後在艱辛的日子中,邊為生計掙扎,邊度過著別人無法理解、覺得沒有必要的修道生活,除了因為有著一顆炙熱愛 神的心,從主那裡學習並領受到的,能夠解開看不懂的聖經封印的話語,也是讓年輕人可以感到喜悅滿足而忘記辛苦的理由之一。


然而,從來年輕人只是覺得了解真理非常地痛快,感覺因此能夠跟 神更加地靠近,而感到欣慰,再多就是去路旁傳道時,講一些話語給傳道對象聽,讓對方也得到感動,並且願意相信 神、上教會,這已經讓年輕人非常滿意,感覺自己可以在 神面前略略地抬起頭。


隨著更深的話語封印被解開,年輕人卻發現到 神在自己身上所定的旨意與計劃,遠超過自己所想像。就算二十幾年來,都跟著主學習,年輕人始終覺得自己是個鄉巴佬,是個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只是太幸運,能夠得到 神的眷顧,所以除了感謝,沒敢有其他的想法。因此,在了解到 神接下來要交由自己去推動的歷史時,年輕人整個人陷入了一個迷亂的狀態。


「不可能!」
「在 神沒有難成的事!」


「我做不到!」
「我必與你同在!」


「別人比我有條件!」
「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就算再怎麼想要否認與逃避, 神所定的旨意是越來越彰顯,再想到之前所做的夢,自己明明告白過說不願意做世上的那些工作,只想跟隨主,替主工作,要走主走過的道路的,終於年輕人慌亂的心漸漸沉靜下來,也開始為了未來做更直接的預備。


有一天,年輕人讀經。


「提阿非羅大人哪,有好些人提筆作書,述說在我們中間所成就的事,是照傳道的人從起初親眼看見又傳給我們的。(路加福音1:1-2)」


「欸?這裡提到『筆』呢,而且,那時候的人,用的是鵝毛筆咧…『提筆作書』…啊,之前在那夢中,我拿到了毛筆,這是要我一樣『提筆作書』嗎?就是說,把話語寫下來嗎?」


於是年輕人開始把自己領受到的話語寫下來,太興奮的關係,不停地寫著,一天就寫了150張紙,最後,竟累積了五個紙箱多的手稿。


「這麼多,誰要看呢?要讀完要花多少時間啊?就算都寫成書,也沒人要讀吧?」年輕人發現了這麼一個問題。


再想到夢中主拿著毛筆作畫的畫面,簡單的一張圖,就能表達許多:「啊,把文字化成圖表的話,這樣就算只用一張紙,也能表達出許多盡在不言中的話語啊。」


體會到這一點,年輕人便把領受到的話語一一地以圖表記錄下來,把讓人覺得難讀難懂的文字,轉換成全世界人們都可以輕易看懂的圖表,好讓人們可以更容易地了解 神的話語。不過,畫在一般白紙上的圖表,給一個人看還可以,若是想要同時給一群人,就太小了。為了將來的計劃,年輕人準備要製作大張的圖表,甚至想到還要做成幻燈片來播放,讓更多的人看到。


是為了 神的事工做的事,年輕人當然希望這圖表能繪製得很有水準,但自己是沒那個能耐的,只能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本來,在年輕人的家鄉附近,要找到這樣的專業人士,也是很困難的事,不過,在 神的幫助之下,年輕人找到了一個在外經營事業失敗後,失意地回到家鄉定居的畫家。談妥了價錢,畫家便為年輕人繪製起了圖表。


這畫家是相信 神的基督徒,卻已經有好一陣子沒上教會了。為了了解圖表在說些什麼,在畫家動手繪製之前,年輕人都會花上一些時間為他講解,畫家每每聽了就不禁讚嘆:「這樣很容易理解呢!用這種方法來讓人學習聖經真是太聰明了。這話語真棒!」


圖表畫好後,雖然事先講定了價錢,但事實上這筆錢對年輕人來說,很是負擔,於是年輕人跟畫家商量了減價的事情。


畫家了解年輕人的困境,但考慮到自己也有家要養,就減價成了只收三分之一。對此,年輕人已經夠感謝了,結果,再繼續聊下去,畫家突然一股感動:「算了!錢你就甭給了!就當我支持你吧!」


年輕人還陷在驚訝當中,畫家便很感性地對他說:「你啊!一定要成功啊!十年後,要是你沒有成功回鄉,我絕對不會饒過你的!知道嗎?」


之後,年輕人收拾了圖表和簡單的行李,準備離開家鄉,按照 神的吩咐,前往首都去傳揚新時代福音。


離開之前,年輕人拜託媽媽為自己禱告。


「我?我又不是牧師,怎麼幫你按手禱告!」
「不是牧師也沒關係!媽媽絕對希望我成功的,不是嗎?媽媽的祝福是最真實的!請媽媽為我祝福禱告!」


說不過兒子,也抵不過內心當中湧出的對孩子的疼惜,於是媽媽抱著年輕人,流著淚為他禱告了。


然後,年輕人對父母告知自己即將離開故鄉,前往首都。


「什麼?要去首都?去做什麼?你不要覺得留在這裡不好,至少你還可以種種田,撿撿柴,養養家畜過日子,去那邊你要怎麼維生?什麼都沒想好就要去,你是發燒了嗎?別傻了!」


父母以為年輕人只是不滿鄉下的生活,隨便說說罷了,沒想到一週後,年輕人還真的拎著東西,就要走了。


「你這孩子!還玩真的啊?你去那邊,撐得過三天嗎?要在哪裡睡覺?怎麼討生活?難道想當乞丐嗎?」


發現勸不動時,父母也不想再多說了:「算了!算了!要去就去吧!就當去吹吹風,玩一玩,吃點苦頭死了心就回來吧!」


就這麼告別了父母和家鄉,年輕人邊唱著敘說離愁與決心的歌曲,邊走上了 神吩咐的道路:
 

向新歷史掉轉腳步
回頭之時刻
我的弟兄悲傷落淚
我也流下淚

狂風吹襲暴雪紛飛
城隍堂小徑
翻越過的那天夜晚
多令人懷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