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年輕人-神靈(下)




「主啊!到底什麼叫做『以神靈敬拜』呢?似是而非的說法讓人好頭痛啊!只有說那句話的主人,才能正確地教導吧?所以請主教導我吧!」 年輕人覺得,終究只有說這句話的主能解答,所以就在心中向主呼喊了。


「你覺得這世上,誰最神靈呢?」突然之間,年輕人的腦海中出現了這樣一句話。


「誰最神靈?誰最神靈……這世上,要說有最神靈的人,鐵定就是耶穌呀!」


「這樣的話,你覺得最神靈的敬拜,又會是怎樣的敬拜呢?」


「最神靈的敬拜啊……最神靈的人獻上的敬拜,就是最神靈的敬拜,對吧?」


「那麼,如果你想做出最神靈的敬拜,又該怎麼做呢?」


「可是,最神靈的人是耶穌啊,我又不是,怎麼做得出最神靈的敬拜?」


「可以的,你仔細思考看看。」


真的可以嗎?年輕人覺得很興奮,什麼都不是的自己,也可以最出最神靈的敬拜嗎?


這時,年輕人想起了一段經文:「我與父原為一。(約翰福音10:30)」


「啊,耶穌為什麼是最神靈的呢?因為他與 神是一體啊!」


又想起另一段經文:「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約翰福音6:56)」


聖經讀到滾瓜爛熟的年輕人,早就了解聖經當中許多的描述是以比喻為之,知道這經文裡的肉和血並不是講真的肉和血,而是在講吸收了耶穌的話語、擁有耶穌的心情的意思。


「所以!在耶穌的裡面,跟耶穌成為一體,這樣我也可以變成最神靈的人!所以!最神靈的敬拜,就是與主成為一體所獻上的敬拜!哈利路亞!感謝 神!」


解開了問題,年輕人非常開心,同時也想到:「所以耶穌在教導了怎樣禮拜之後,爽快地向撒馬利亞婦人承認自己是彌賽亞啊!最神靈的敬拜,怎能少掉彌賽亞呢?」


體會之後的年輕人,斬釘截鐵地對二哥說:「不是!『以神靈敬拜』並不是說講方言、看異象這樣的!你看有多少講方言、看異象的人後來丟棄信仰了呢?那才不叫神靈!講到神靈,彌賽亞不是最神靈的嗎?所以,是要跟彌賽亞成為一體來獻上禮拜,這樣才是『以神靈敬拜』!」


一向在弟弟面前氣勢很盛的二哥,因弟弟磅礡的言語而震懾,完全無法說出反對的話。終於,二哥點了點頭:「你說的對!跟彌賽亞成為一體,才是神靈。」


從此年輕人致力於與彌賽亞成為一體的神靈,並且也這樣教導著後來跟隨著自己學習信仰的眾多年輕人們。


多年以後,在一個年末的時機,早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對著分布在世界各國,以著心靈與誠實度過信仰生活的弟子們,分享了年輕時期體會「神靈」是怎麼一回事的故事,並說:「與主成為一體,總是與主一起做吧!這樣就是神靈,這樣就會勝利!」如此勸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