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認得出 神回應了祈求的智慧

Photo by Element5 Digital on Unsplash


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求魚,反給他蛇呢?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馬太福音7:9-11



好東西是什麼呢?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說:「若你向 神求一個瓷杯, 神會賜下一個金杯。」


啊?可是,我沒有很喜歡金杯啊?


嗯,是比喻,是比喻!一般說來,金杯比瓷杯有價值,所以是說會賜下更好的東西的意思!


但其實,就算知道了這是比喻,當人在拿到比自己所求的瓷杯更好的金杯時,也很容易只記得沒有拿到自己所求的瓷杯,忘了拿到的是更好的金杯。


因為跟所求的不同,所以即使已經成就了,甚至更好,也常讓人視而不見,還以為並不相關。


神的攝理歷史是很忙碌的世界,因為 神的世界太多采多姿,可以做的事工實在是多而又多,讓人恨不得一天能有四十八小時、七十二小時可使用。


其中最忙碌的,就是我們的老師了。絕對不能省的禱告時間,每天更新不停息的話語,為了保持身體健康一定要的運動,然後還有見不完的人、拜訪不完的地方……


有一天,老師忍不住覺得,好忙,真的好忙。在旁邊看著的人也就算了,但身為執行事務的人,一切都需要親力親為,實際去做,所以真的忙到不可開交,一直被時間追趕著,那緊迫的地步,讓人有了想要避開的念頭。


但接下來,有個聲音來了:「這都是因為你祈求過,所以賜下的。」


原來,在失去自由被監禁的日子當中,雖然也是沒有浪費時間地,在那裡盡情地做了在那邊可做的事情來度過每一天了,但還是覺得有遺憾,所以曾經這麼禱告了:「希望在出去以後,能夠東奔西跑,忙到不可開交,每天做 神的事工,用跑的還不夠的話,就用飛的來做。」


這樣的祈求, 神垂聽了,時機到了之後,那些像波濤一般湧過來的事情,就隨著祈求被應允而毫無保留地過來了。是老師的禱告成就了啊。


老師體會到:「明明就是 神賜下的祝福,但想錯的話,就只是白白地覺得辛苦。就像是農夫在秋天時收割很多而覺得累,就怪到過去撒種太多的頭上,是這般的荒謬啊。其實,都是因為應祈求而來的啊。」


也體會到:「這所有一切,並不是辛苦,卻都是祝福。是理想世界,是在地上達成黃金天國的事情啊。」


看看聖經,裡面有很多求而得卻不知的例子。以色列人在埃及受苦役,一直向 神懇求能脫離苦海,結果 神派了摩西來,卻被以色列人說:「你管太多」(請參考出埃及記2:11-14);因為長期受到迦基米施的威脅,猶大王約西亞和百姓們不斷向 神哭訴,後來 神感動了埃及尼哥王去打迦基米施,約西亞王卻不相信而阻擋,弄得兩敗俱傷(請參考歷代志下35:20-24);最大的一條,以色列人不斷地期待彌賽亞到來,結果卻把 神差派來的彌賽亞耶穌給殺死了……


沒有祈求,當然也不會給,但既然因著祈求給了,錯過就真的是太遺憾,也太對不起 神了。


所以,在祈求的時候,一定也要連帶祈求得到「認得出 神因回應自己的祈求而賜下的事物,進而好好地領受到」的智慧呢。


這樣,求的人能心滿意足而喜悅,給的 神也能心滿意足而喜悅啊。

2 則留言:

  1. 感謝加姐的分享!
    昨天拜讀了您的許多文章
    對於新生的我真的是收穫多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