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年輕人-最嚴苛的訓練(下)

Photo by Aaron Burden on Unsplash


跟著耶穌學習,是年輕人求來的。原來只是因為沒有人可以教導自己,所以緊抓著耶穌,拜託耶穌教導,不知不覺,就變成了耶穌給年輕人的專門訓練。


真的很辛苦。日後回想起來,年輕人都不得不對自己是如何度過那樣的訓練感到訝異。


怎麼做到的呢?那麼冷的天氣中,暴風雪無情地打在身上,不過是穿著薄薄的衣衫,如何能夠在離自己稍遠的樹都凍死了的狀況下,還能維持一動也不動的禱告姿勢,火熱到身邊的樹領受到熱能而活了下去。


怎麼做到的呢?一口飯也沒有吃,十天、二十天、四十天,甚至到七十天,為了迫切想得到的答案,無視饑餓,犧牲睡眠,做出別人早就無法堅持下去的禱告。


好不容易解開一些聖經上的封印,興沖沖地想跟別人分享,耶穌卻潑下冷水:「每個人都知道的東西也想去炫耀嗎?」


大受打擊又繼續努力,再解開一些封印時,耶穌還是說:「進步空間還很大。」


好像永遠都做不到,好像永遠都做不好,年輕人覺得,自己好像一隻驢,眼前吊著一根胡蘿蔔,好想吃,但再怎麼往前走一步,胡蘿蔔卻永遠都在前面一步。


幾年過去,年輕人隱約感覺到,自己已經裝了很多話語,正蓄勢待發,但是耶穌卻一直不予以正面的肯定。


有天,針對一個在聖經一開頭就出現的根本性問題,年輕人在山上的禱告洞裡禱告懇求了許久,問了數千次,終於得到了很明顯的體會,但開心地跟耶穌說時,耶穌毫不留情地打了回票:「錯了!那只是你自己的主觀想法!我不是這樣教的!倒空你的想法,再繼續禱告!再繼續讀經!」


耶穌這麼說了,只好再次讀經、再次禱告,但再一輪下來,年輕人還是得到了同樣的體會。


「耶穌啊,我再讀經、再禱告了,我覺得,這個的答案是對的!」


「已經跟你說那是你自己的主觀,你的解釋是錯的,怎麼不聽話呢?再讀經禱告看看!」


來回了幾次,年輕人不懂,再怎麼禱告,再怎麼讀經,再怎麼思考,自己體會的答案就是正解啊,為什麼耶穌會說不對呢?


「耶穌啊,雖然您說我錯了,但我確認很多次了,不會錯的,就是這個答案。」年輕人下了定槌。


「到底你是彌賽亞還是我是彌賽亞呢?為什麼懷疑彌賽亞說的話呢?」


「可是,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您自己都說過:『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就算是彌賽亞,也要遵守這樣的法則啊!」


「彌賽亞說的話你還敢反駁,你就不怕被說是異端?這樣我怎麼透過你展開歷史?你再這樣我要丟下你走囉!」


「說我是異端也沒用!對的就是對的!就是這個答案!如果耶穌一定要否認,一定要主張錯的答案,還說我不接受就要離開我,那麼耶穌就走吧!我自己做我自己的部份就好了!」


「不改變答案?」


「不改變!」


「死也不後悔?」


「不後悔!」


耶穌定睛看著年輕人許久,年輕人激動到全身發抖,雙腳幾乎發軟,卻不肯屈服。說不害怕是假的,眼前咄咄逼人的是彌賽亞呢!雖然沒有肉體上的折磨,然而面臨彌賽亞的指責與質疑,靈與魂所受到的衝擊,早就不知上天下地幾回合,那可怕的煎熬,就算被說是最嚴苛的間諜訓練也根本無法相比。


「你過來!」耶穌叫年輕人到洞口。洞口外,朝陽正在升起。一瞬間脫離山頭躍升到天空的太陽,光芒四射,明亮耀眼。


「你體會的是對的!這是我給你的最後考驗!你合格了!」耶穌終於鬆口。


「啊?這是……通過最後的考驗?」


「是啊,你的訓練已經結束,接下來,就要上戰場了。」


「耶穌啊,到底,我受的是什麼訓練呢?」年輕人有種要暈了的感覺。


「牧人給予牧人訓練,漁夫給予漁夫訓練,木匠給予木匠訓練,對吧?你說,我彌賽亞會給予什麼訓練?」


「今後,你出去展開歷史時,會受到很多質疑、很多指責,被說是異端,各種戳心刺耳的話都有,各樣的逼迫,甚至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也會有,但真理就像你現在看到的、明明出現了的太陽一樣真實,不會因人的反對或逼迫而改變。無論如何,你要像今天面臨我的考驗一樣不要屈服,堅持真理到底。」


按照耶穌的吩附,年輕人上了新時代福音戰場,努力地傳揚從耶穌學習而來的真理話語,果然各樣的逼迫接腫而至,然而就如同耶穌所交待的,無論遇到什麼樣的狀況,年輕人始終沒有屈服,最終讓世界各國的年輕人聆聽並跟隨了時代福音。


到如今,早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回想這一切,笑著說,間諜訓練不算什麼,彌賽亞的訓練才是世界上最嚴苛的訓練,但正是這最嚴苛的訓練,讓年輕人得以堅持到底,讓 神的歷史得以順利地展開,一切,唯有感謝 神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