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年輕人-最嚴苛的訓練(上)

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他在年輕歲月時發生的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小學的時候,年輕人從學校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知道耶穌是救世主,所以努力地去教會、讀經、禱告,希望能夠見到耶穌,得到救援。


半夜家人還在呼呼大睡的時候,年輕人卻從凌晨三點就起來洗冷水澡,然後帶著聖經和蠟燭,到山上去禱告及讀經。寒冬中,水缸的水都結冰了,年輕人想到自己跟耶穌的承諾,打破了結冰層,舀出底下的冰水往身上澆。刺骨的寒冷打在肉體上,年輕人咬著牙,承受這一切,只因生活實在太困苦,太想得救了。


到底得救是什麼樣子,年輕人其實沒有什麼概念,但是因為生活實在是太困苦,「將來能夠得救」成為支撐著年輕人生活下去的動力,所以年輕人每天呼喊耶穌,痛哭流涕地禱告,然後饑渴般地在聖經中尋找答案。


漸漸地,年輕人長大了,到了該當兵的年紀,年輕人也無法避免地,收到了國家發出的兵單而入伍去了。


一開始,年輕人並不是很甘願去當兵的。那時候,年輕人正從聖經當中體會了許多真理,對 神的事情有著滿腔的熱血,也時常在農忙之餘掐緊時間到處去傳道,都覺得時間不夠用了,一下子因為當兵又要被綁住三年,怎麼想都不是很樂意。但這是規定,或許有權有勢的人有辦法可以避掉,來自偏遠鄉下的窮小子又能有什麼管道可以走呢?不樂意歸不樂意,人還是得去報到啊!


「唉,最起碼以後三餐都有得吃,不必擔心挨餓了…」年輕人這樣安慰著自己,也就認命地開始了軍隊生活。


沒想到,才接受了未來三年都要在軍中度過的現實,馬上又來了一個讓年輕人目瞪口呆的消息:被編入了特攻部隊!


特攻部隊!那可是要被派上戰場,在最前線衝鋒陷陣的,有九條命都不夠用的啊!


之前好不容易定下心,決定要好好度過三年軍旅生活的,這下子整個意念都崩解了。別人想盡辦法找關係、走後門,而年輕人唯一可抱的大腿,就只有 神。為了能從要去戰場的特攻部隊退下來,年輕人拼命地向 神懇求。只可惜, 神並沒有答應,年輕人仍繼續留在特攻部隊的名單裡,過程中還生了一場莫名其妙的病,受盡了折磨。


在病痛當中,年輕人體會到了進特攻部隊是旨意,上戰場是旨意,因為自己逃避旨意,才會大吃苦頭。


體會了之後,從 神那邊更傳來這樣的聲音:「別人就不管了,但最起碼你要勇敢地上戰場打仗,不是嗎?你不是相信我耶和華 神嗎?那麼你在怕什麼呢?你是怕死,還是怕那裡的環境呢?我會與你同在的。不論你去哪裡,我都會與你同在,你會亨通的。不要害怕。」


明白這是自己必須走的路,之後在總令人叫苦連天的特攻隊訓練中,年輕人沒有一點退縮,想著:「多一分訓練,就多一分實力;多一分實力,就多一分勝算;多一分勝算,就多一分活著的機會。所以,訓練就是讓我能在戰場上活下來的關鍵之一。」如此接受訓練起來,倒也能產生出些許喜悅的滋味來。


只是,特攻部隊訓練,還是很累人的。



「啊~~~~好累啊~~~~特攻隊訓練應該是世界上最嚴苛的訓練了吧?」有天在休息時間,累到只想趴下不動的眾人中,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是吧?每天這樣不把人當人地操練,我就不相信還有比這個更嚴苛的。」


「是啊,我老是覺得下一刻我就會撐不下去了,再多一點我一定就死了。」


在大家紛紛附和當中,卻有人講了不一樣的話:


「不是呢,我聽說還有更嚴苛的訓練喔。」


「怎麼可能?什麼訓練可以比特攻隊訓練還嚴苛?我們可是要上戰場,去最前線,是最危險的呢!怎麼可能有比我們更厲害的?」


「有呢,我聽說啊,間諜訓練比特攻隊訓練要來得更嚴苛,那才是最厲害的。」


「是喔?怎麼個厲害法?」


「聽說啊,他們平常訓練跟我們是差不多啦,但到最後一關時,會讓你出任務,然後掉落到一個分不出是敵方還是我方的地方,再把你抓起來,嚴刑拷打,用各式各樣可怕的招數逼你承認你就是間諜。你如果受不了,鬆口承認自己是間諜,考核就失敗了。或是如果受不了,想要求死,那考核也是失敗了。一定要抵死不從,就算是受了各種非人的待遇,還是堅決咬定自己就是那邊的人,這樣才能通過考核,取得擔任間諜的資格。」


「哇!」想像著在間諜訓練中會受到的各種嚴刑,年輕人和隊友們不得不承認,那可比讓自己唉唉叫的特攻部隊訓練,要來得更嚴苛不知幾倍了。


「如果是我,受得住嗎?」年輕人不禁思考起這樣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