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柔弱與堅強



人常常,在不太曉得某些事情的情況下,就日復一日地過生活。


結果,喪失掉很多寶物。


認識神之後,神讓我,找回許多寶物。


我有一個哥哥,一個妹妹。我們家只有三個房間,所以很自然的,我就一直跟妹妹住,直到出嫁。


我們感情好不好?對這方面神經大條的我是覺得不錯。通常人們是不會想到我們是姐妹的,因為我們兩個是不論外表或個性,都相差許多的人,知道的時候,多半是很訝異。但是很有意思的,也不乏有人知道我們是姐妹後,驚呼:「好像啊!」


像什麼?絕對不是外型,我們兩個,一向落在成衣的警戒區中,只不過落在不同端,我是可能會像裹粽子,她是可能穿了會掉下來聽到人說我們很像,我也覺得很有趣,到底像什麼?我想,就像人說夫妻會長得越來越像,表情一樣就讓人覺得像,每天在一起嘰嘰咕咕的而有姐妹臉,也是這樣吧。


我們兩個生日只差一個禮拜,不過我是火爆的射手座,她卻是務實低調的魔羯座。從小我們都得人疼,原因不太一樣,我是因為能幹,她是因為乖巧,而且長得人見人愛,就連她長大了有一次去應徵幼稚園老師,雖然不是本科畢業,園長也因「你長得是小朋友喜歡的樣子」而錄用了她。


兩人的相處,一向是我強她弱,姐姐說什麼就算數,妹妹你少囉唆,不過要是外面的人想要欺負她,就給我試試看,甚至在國中時,有一次我衝動過了頭,為了妹妹跟校長嗆聲,幸好當時我還不認識的天使,擋住校長的耳朵,讓他好像沒聽見似地走了


然而跟我比起來,看來軟弱的妹妹,其實有很強的一面。


小時候,有一次我們起爭執,好強的我自是完全不相讓,管你年紀比我小,體重比我少多少!那一次,妹妹真的氣著了,狠咬了我一口。我忘記我有沒有哭了,但是我嚇到了,嚇到直到現在都還記得,我被我柔弱的妹妹豁出去的反撲嚇到了。之前寫「該隱與亞伯」,老實說,能夠生動,跟我們姐妹相處有關啊感謝神的是,我還懂得自省與收斂,不像該隱惱羞成怒而越錯越多。


妹妹來到教會後,有一次教會想做個事業,牧師找她,她居然同意了!真的是個好生順服的孩子啊。她辭掉幼稚園的工作,開始做起了餐飲店的老闆娘。這種事,我是絕對辦不到的,我工作好好的,為什麼要投入那個未來完全不清的事業?人不能光憑信心過活嘛。再一次我見識到妹妹比我強韌的地方。那個事業,就經營事業的角度上來看,簡直是個慘劇,後來當然也沒有好結局。我想妹妹也掉了許多眼淚,但是最後她告訴我,因為很孤單寂寞,也無助,因此也體會許多主的心情。


還有一次,教會半夜有急事call她,那時候我正好因老公很忙,所以帶著孩子回娘家住一陣子。半夜她說教會call她去,就開始著衣,我說這麼晚了,怎麼去?還想幫她聯絡教會,問說可不可以等到白天再說,但是她倒是說,計程車一攔就可以去啊!於是她就出門了,留下覺得她實在是很強的我抱著孩子,禱告我的爸媽不要發現他們的小女兒半夜跑出去,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誤會些什麼,直到她終於在爸媽起床前回到家,我才鬆了一口氣。


在我生孩子之後,就漸漸淡出教會各項檯面上的使命與事工,倒是妹妹就開始接了各項的使命,甚至還有牧師想要推薦她當傳道師。我在台下看著她忙進忙出,美麗的樣子,心裡想:「主啊!人都覺得我比妹妹強,其實,這個順服你的孩子,要比我強多了。」


這次教會的母親節,許多人邀請媽媽來,我也想邀請爸媽來,可是我沒這個膽,不是怕爸媽而不敢邀請,而是很怕爸媽會拒絕,教會的活動,等同是耶穌在邀請,要是爸媽一時就是不對盤,不是拒絕我,是拒絕耶穌咧,這還得了!


結果也是妹妹去邀請了,而且爸媽還同意了!哈利路亞!感謝神給我一個比我勇敢的妹妹!為了怕爸媽會反悔,我們兩個早上四點在神面前跪著禱告,老實說,雖然是禱告了,不到最後爸媽出現時,心裡都還是很怕。後來爸媽真的來了,好開心,好感謝神,如果沒有妹妹,不會成的。


在我剛來教會的時候,有一個女孩子跟我分享,說她跟弟弟感情很好,以前一想到等結婚後就難免各奔東西,就感到很沮喪與害怕,後來她把弟弟也帶來教會,心情得到了平安,覺得不管之後兩人是身處何方,都不會分開了。


我聽了很感動,雖沒有覺得自己有多愛妹妹,但是也想這樣做,後來我做了,也成功了,那份平安踏踏實實地落在我的心中與靈魂裡,倒是跟我說的那女孩跟她的弟弟,竟不知不覺從教會離開了,令人感到惋惜。


該隱跟亞伯是不同的個體,但都是神心愛的孩子,神賜給他們各自與生俱來的天稟,沒有誰強,沒有誰弱,只有合起來強,分開來弱。我的妹妹,是個強者,神幫她把她的power都找回來,並發揮出來了。而我們一起,會更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