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年輕人-最有效的學習(下)

Photo by Casey Horner on Unsplash


然而,在年輕人三十三歲那一年, 神卻對他說:「去吧!去年輕人聚集的首都圈吧!帶著我教導你的話語,向他們傳揚新時代的福音吧!」


年輕人的腦海中,浮現了聖經中以西結書裡的經文:


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祂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
祂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
祂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
祂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
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
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
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
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以西結書37:1-10



「啊! 神要我做的,就是像這樣的事情啊!」於是年輕人離開了不待見自己的家鄉,帶著經年在山上修道領受的寶貴話語,到了比自己原先的世界大不知多少倍的大都市去。


為了尋找這時代迷失方向,找不到人生道路,找不到永恆道路的年輕人,只有小學畢業的年輕人,來到了聚集最多年輕人的大學附近,從路邊傳道開始。


話語實在是太好了!很多大學生,聽了年輕人所傳講的話語,深受吸引。但是,再看年輕人的外表,不過是個貌不驚人的鄉下人,既沒背景,又沒學歷,窮得下一餐都不知道在哪裡,雖然話語很好,還是覺得怪怪的。


因而退卻不信的人不少,猶疑觀望的人也不少,還有人很熱心地,說要想辦法讓年輕人取得大學學位……


在年輕人出來傳道之前, 神曾經跟年輕人說:「你要成為教導老師的老師的老師。」教導老師的老師的老師,也就是說拿著 神所賜予的話語,教導教授足足有餘,但是,人們卻拿著年輕人世上的學歷說項,年輕人真的感到鬱悶,有天忍不住跟 神訴苦了。


「 神啊!他們雖是好心,但其實也是瞧不起我吧......因為我沒有唸大學,受到了很多嘲弄啊……學歷真的那麼重要嗎?」


「他們可以說是書唸得不好,所以得一直唸書。而你,雖然名義上只有小學畢業,但跟 神學習,所以通曉世上萬事,又何必花費那個時間去再學不到更多東西的學校唸書呢?你的時間得花在我身上,那才是最有效的學習,是我不讓你去世上的學校唸書的。」 神這麼跟年輕人說明了。


「我明白了!原來 神讓我做了最有效的學習啊!感謝 神!」


不再為學歷感到困擾的年輕人,最終以從 神那裡學習到的豐富屬天屬地知識,還有經 神造就的各種可炫耀的才能征服了人們的內心。雖然沒有唸過大學,但不論是哲學、醫學還是神學等方面,都有學校因年輕人驚人的學識與能力,而樂意授與博士學位。


多年以後,早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對著從世界各國過來跟自己學習屬天屬地知識、認真度過信仰生活、追求永恆幸福的眾多年輕人說:


「我跟 神學習, 神讓我變得好豐富。人們以為相信 神是普普通通、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的事,其實並非如此,相信 神、跟 神學習,是必須做的大事,是最有效的學習。」


「每個人的道路不同,當然也有需要去學校唸書的,但也有趕快進入社會成功的人。然而,不論如何,核心就是 神,只要 神賜予祝福,就可以通行無阻。」


「像我一樣,唯有緊抓住 神吧,你們也要如此來解開人生道路的問題,專業地抓住永恆的事物吧。」


在學習上,或許有正感到困惑的人,那麼,請聽聽年輕人的故事與話語吧,願能得到啟發,抓住 神來得到最有效的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