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都到這樣的位子了

Photo by Ruslan Valeev on Unsplash



聽到一件事情:在攝理中有個人出了問題,為了這個人,連番有人跟他見面懇談。


談完之後,結果如何呢?嗯,應該是還有待觀察吧。


而我,聽到這樣的事情時,第一個想法是:都到這樣的位子了,還會這樣啊……


為什麼說「都到這樣的位子」呢?說實在的,雖然說為了拯救一隻迷失的羊,撇下其他九十九隻羊也是在所不辭,但大多數人的現實,還是會對關係性深刻的人付出更多。能讓地區代表牧師連花三天懇談,想必跟代表牧師的關係不淺,非常可能是擁有著從年幼時一起奔跑過來的深刻交情,甚至很可能是有著差不多等級的使命。


這樣的人,這樣的地位,還是失足了。而且這樣的人,一旦失足,動靜就很大。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以賽亞書14:12


誰想得到,曾經閃亮亮的明星,淪落到跑出界限,要讓人磨著拉一把拖回來的地步?


曾經信誓旦旦的,然而一旦遇上權勢的試煉、金錢的試煉、異性甚至同性的試煉、對主有疏離感的試煉而無法得勝,就崩裂了。


所以啊,真的不能覺得自己是絕對不會有問題的,直到最後為止,都不能太有自信啊。


然後又想,人家多少是到了這樣的位子,多少是有著那樣的交情,所以在生死交關的時刻,有人,還是分數高的人,願意跟你磨,願意拉你一把,讓你有了生還的機會。


那麼,沒有到這樣的位子,沒有那樣的交情,犯蠢出錯只能自求多福的,可怎麼辦呢?


當少了一分而進不了天國,或是少了一分而從天國掉下來,有辦法找到人幫忙給這一分嗎?


所以啊,得小心翼翼,不要有失足的機會。


而且,也要廣結善緣,好儲備萬一將來一不小心需要的分數......


特別是一定要培養與主之間的交情,主的一分,人千分萬分都抵不上。


總是,不管有沒有到了這樣的位子,都得,振作精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