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年輕人-收音機(下)

Photo by Vino Li on Unsplash


到了田裡,爸爸先把收音機放在一旁,聲音開得大大的,然後才下田去。


太好奇的年輕人想過去摸摸看,卻被爸爸一回頭看到,馬上喝止:「你幹什麼呢?還不趕快過來工作!」


不得不趕快跟上去,但在工作當中,內心好像一直被搔著,好想去探個究竟喔!


「哇!這什麼啊?唷!是收音機呢!老哥啊!這你們家的嗎?」準備去自己的田而經過的鄰居發現了田邊的收音機。


「是啊,我大兒子買回來的!」


「他是發了嗎?這一台可不便宜呢!」


「哎唷,就前幾天有人說要介紹個女孩子給他認識,說那女孩子多好多好,所以他特別回來了一趟,沒想到見面了之後,才發現那女孩子其實不怎麼樣,把他給氣的,覺得被騙了,就跑去買東西消氣,結果就給家裡買了這台收音機。」


「是喔?是有多氣啊?氣到花大錢呢!不過,與其把錢花在不合心意的人身上,買東西給家裡是更好的嘛。」


一整天,爸爸接受著別人羨慕的眼光,不厭其煩地解釋會有這台收音機的來龍去脈,並且把收音機看得牢牢的,讓年輕人始終找不到機會去觸碰一下。


好不容易幾天後,爸爸對收音機比較鬆手了,年輕人特別留了一點工作沒做完,當爸爸說要收工回家時,趕緊說:「爸爸先回去吧,我這邊還有一點沒做完,做完了再回去。」


「那,我先走了喔。」說完爸爸就要去拿收音機。


「啊,爸爸,那個留著我來收吧,剩我一個人怪孤單的,有點聲音陪我也不錯。」


「喔,也好,你趕快啊,別拖拖拉拉的。拿收音機的時候要小心,千萬別摔著了,那可貴的呢。整個村子八十戶裡只有這一台呢!」


「沒問題,我一定會小心的。」


等看不到爸爸的身影後,年輕人趕緊把田裡的工作完成,才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地觀察這台神秘的收音機了。


「到底裡面有多少人呢?有報新聞的,有唱歌的,有講相聲的,我看起碼有十幾二十個小人躲在裡面吧。好想抓一個出來看看喔!」


可惜收音機被螺絲鎖得緊緊的,打不開來,年輕人只能惋惜地放棄了這次的機會:「下次得要帶個螺絲起子過來才行。」


過了幾天,終於又來了機會,大家都回家了,只剩自己一人的時候,年輕人拿出了藏在身上的螺絲起子,小心翼翼地開始了收音機的拆解行動。


外殼拆開後,年輕人並沒有看到想像中的小人,只看到一個黑黑圓圓的東西。


「躲到哪裡去了呢?是在這個裡面嗎?唉,要不要再繼續拆呢?看起來不太好拆啊,萬一裝不回去我就死定了。」


再三考慮之後,年輕人決定還是先把收音機裝回去,等有把握點再繼續拆。


後來一有機會,年輕人就把收音機拆開來看看,但是一直到收音機的螺絲因為多次拆解都變得鬆到鎖不太回去了,不要說逮到小人,根本就連個影子都沒見到,只知道那個黑黑圓圓的東西會振動,聲音就是從那裡出來的。


都到這樣的程度,也該知道裡面沒有人了。


「我在想什麼啊?怎麼可能有人躲在裡面嘛,人長得再矮小也進不了那裡面的啊。那麼,那些聲音又是怎麼來的呢?」


不再自己天馬行空地亂想,年輕人乾脆去問了人,才知道收音機是怎麼運作的。


「原來是從廣播電台發出電波,透過收音機的天線把訊號收下來,然後再播放出來的啊。所以那些人,不是躲在收音機裡,而是待在廣播電台裡面啊。」


再次讀經到約翰福音14章時,年輕人透過收音機事件有了體會。


「啊,就像我覺得那些人是躲在收音機裡一樣,但其實人是在廣播電台裡,是利用電波把訊號傳過去,然後透過收音機播音罷了,並不是收音機自己廣播的, 神也是透過耶穌說話,人們以為是耶穌自己說的,其實是 神說的。也因此才會說看到了耶穌,其實就是看到了 神啊。」


「沒有廣播電台發送訊號的話,收音機開再大聲也是沒有東西可以聽,而沒有收音機的話,廣播電台再怎麼發送訊號,人們也聽不到內容一樣,所以廣播電台和收音機是一體啊,就像這樣,父與子也是一體,說是『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再貼切也不過了。」


多年以後,年輕人已不再年輕,並且成為了教導眾多世界各地年輕人信仰與人生的導師,年輕時經歷過的收音機事件,成為了證道中的內容,用以告訴弟子們:


「 神會透過人做事,使用人為身軀而透過他說話,但有人體會到這是 神透過自己講話,有人卻以為那是自己按照擁有的知識來講話。就算是神給的,因為是透過想法賜下,所以會以為是自己知道的。 神總是透過人做事,了解並相信這點,就表示體會了很大的道理。」


「 神出現的時候,會象徵性地展現。有些人一定要看到 神才相信,這很不容易,是十萬人、百萬人中才有一人可看到的比例,但以象徵性的展現就容易看到。到底是 神的動工,還是自己做的事,透過結果就可以確認。要了解 神會如此出現,這樣當 神出現的時候,才會知道。」


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