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青春的你



做了一個夢。


夢裡有許多人,來自各地的弟兄姐妹聚在一起,不分年齡、性別、區域等條件,隨機打散安排成了二、三十個小隊。


然後來了一個指示:在小隊裡面再分成三組,分別預備節目,等一下大家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會過來,觀賞各小隊呈上的節目。


這真的好考驗平常實力喔!小隊裡的成員,有的並不是那麼熟悉,有的不是舞台型的人,就算是舞台型的人,也不一定是同樣的類型,怎麼在短時間內組織起來,變出節目呢?


而且,自然而然的(好像是因為年紀和資歷……),我就成為小隊長了!


在眾多小隊員殷切的眼神注目下,內心還有點趕鴨子上架感的我,突然來了個靈感:「那個,從以前到現在,『青春的你』有幾個版本?」


旁邊一位弟兄很快地列出四首,我瞄了一眼,說:「這一首是慢的,拿掉,剩下三首剛好。」


接著我說:「攝理資歷二十年以上的,跳第一版的啦啦隊;十年到二十年的,跳第二版的啦啦隊;十年以下的,跳第三版的啦啦隊!」


「看我們這些老骨頭,如何在天面前成為開心果吧!」我雄心壯志地宣布了。


於是一同奔跑過來,攝理資歷加起來好幾百年的一群夥伴們,趕緊拾起記憶中的啦啦隊殘影,奮力練了起來。


遠遠地,聽到老師過來了,開始有排比較前面的隊伍上前表演,很怕會跟別人「撞演」,還得三不五時偷偷過去探看一下,幸好頂多只有類似的。


快輪到我們的時候,我帶著人到了表演場地的側邊等著,老師那時在看另一小隊的表演。看著那個小隊的模樣,我想到了一個問題:「如果說是表演給老師看,那麼我們應該是要站在老師面前,但啦啦隊是跟老師同一隊的啊,理應跟老師面向同一邊,到底怎樣才好呢?」


這時,一陣感動(還是衝動呢?)過來,我說:「總之,我們把老師圍起來就對了!」


這句話讓所有的隊員很激動,連年紀長於我(這時候就又有長於我的人出現了,做夢就是這麼神奇)的長年部大哥都眼中閃著亮光,一副「就是這樣!上了吧!」的模樣。


好興奮啊!我都可以感覺到老師會很開心了!


然後,鬧鐘響了。


按掉鬧鐘的我,頓時有股悵然感,一點起床的力氣都沒有……


好不容易起來,邊刷牙邊想:「青春的你到底怎麼跳呢?」真的是很久了,動作連不太起來了,只記得,雖然動作不難,但是要確實做起來,還是很有運動量的。


又想,為什麼會夢到這個呢?


很多寓意吧。不過,為什麼會是「青春的你」呢?當然,這首歌很經典,是老骨頭啦啦隊首選,但我想,應該是呼應了這個禮拜的主題:「讓內心變得嶄新、讓生活變得嶄新吧」,因為所謂的嶄新,不見得是說做完全新的事情、成為過去沒有的模樣,才叫做嶄新呢。


讓老化的身心靈,重拾青春,也是了不起的嶄新。


即使現實的條件是無法重來,但老骨頭的青春,也是有意想不到的活力。


是 神對老骨頭們的親親呼喚啊!


所以說,是青春的你的理想世界啊。


那麼,就來聽聽目前最新版的青春的你吧,不拘資歷深淺,不居動作如何,跳起來吧。


攝理好歌來一首:「理想世界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