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有錢的青年部



現在應該是沒有了,不過有一陣子,韓國攝理的弟兄姐妹對台灣人的印象是:台灣人很有錢。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想,一是來台灣訪問過的人帶回去這樣的感覺。那時候,國際旅遊與交流並不是那麼普遍,來台灣拜訪的韓國人,多半是在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來台灣巡迴時跟著來的,或是老師派遣來進行見證、教育、分享的,而台灣人在待客方面向來講究,一定會做妥善的接待,自己捨不得用的也不吝惜地提供出來,因此讓人感覺到「有錢」也就不奇怪。


二來就是去訪韓的人也會給人這樣的感覺。因為台灣從1998年起才開放役男出國,在這之前的十年間,台灣攝理訪韓都是以已經在社會上工作的青年部為主,對青年部來說,好不容易訪韓一次,時間短缺的問題比起花多少錢還要來得要緊,所以必要的時候,計程車,坐!飯店,訂!餐廳,吃!就算回台灣之後要吃好一陣子的泡麵也沒辦法,該花的錢就是要花!而韓國攝理派來幫忙的人,要不是全職奔跑的人,就是時間比較多的學生,都是屬於口袋淺的族群,相較之下,就會覺得:「哇!台灣人很有錢啊!」


單身沒有家累的青年部,就算從事的不是什麼高薪的工作,但相較於學生得向家裡伸手要錢、結婚了的人要養家,就是經濟較為自由的有錢人,就是阿沙力,就是面不改色的狠角色啊!


當然青年部也有青年部的煩惱,在工作方面,社會上要面臨的人際關係比在校園中複雜許多,前進的節奏也快上許多,形形色色的變化,使得剛出社會的人一定會有適應的問題。而在信仰方面,因為要工作,所以不是每個活動都能夠隨心所欲地參加,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用來禱告、研究話語、傳道或是講義、管理生命,特別是先前若曾在Campus時期於校園內努力宣教過,變成青年部後受限於工作而再無法那樣奔跑的遺憾,不可謂不大。要是同期的人當中,有人走上了全職在教會服事的道路,更有可能會覺得自己的奔跑不如對方而鬱悶。調適不過來的人,就會覺得成為要工作的青年部是種壓力。


記得有一年,老師的弟弟鄭範錫牧師來台灣,他雖為老師的弟弟,從小受到哥哥的影響,但他真正成為攝理人,也是在青年部的階段,相當紮實的社會工作經驗讓他對於青年部如何奔跑很有見地,那時他在青年部聚會時這麼說了:「在上班時不能好好上班,想著如果不上班在教會全職就好了的人,回到教會全職也無法好好全職,而會想著如果去上班就好了。」


重點,不是身份的問題,而是態度的問題。社會工作跟信仰生活,並不相違背的,以「這世上是 神所創造並主管的世上」來對待這世上的話,工作也就成為了信仰生活的一部份。


在輪到青年部歸榮耀給 神的聚會中,老師這麼說了:「你們在多樣化的世界中生活著,工作非常忙碌,卻也非常火熱地展開活動,做得非常好。比起Campus,你們口袋裡有錢,而可以自豪。要知道,工作賺錢也是榮耀 神,因為你賺得的是 神賜下的祝福,拿著這祝福來活動,也是榮耀 神。過程當中,需要時間,移植的樹木要紮根,也得花上三年的時間,之後才能開始成長,所以或許感到壓力,甚至生病,但都聆聽時代話語來得醫治吧,如此都會感到欣慰的。」


相信不只是青年部,只要是聽到這話語的人,都得到力量,得到醫治了。真正是,不只口袋有錢,心靈也有錢呢。


就如老師勉勵大家的:「按照使命、按照位置來歸榮耀給 神吧。」


都是帥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