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在所在之處尋找

Photo by Bibhash on Unsplash



這幾天,吃到了從台灣來的椪柑和柳丁,真是不哩哈好吃。


那是別的地方的柑橘柳橙都沒有的滋味,或許對非台灣人來說,更甜更有味道的水果也是很多,但是對台灣人來說,這樣的味道才叫做正啊。


然而,國際運費高漲,去年同樣是裝了椪柑和柳丁從台灣到溫哥華的一個貨櫃,價格約是加幣5000元,今年則是加幣22000元(想想那傳說中的40個月年終獎金……),而且還不準時,比起以前至少都要多上一兩週的時間。這麼千辛萬苦地過來,算起來一顆椪柑,得要台幣50元以上,吃到嘴裡,不由得更細嚼慢嚥以減緩消失的速度了。


禱告當中跟 神說:「 神啊!現在若太倚靠進口商品,真的會很辛苦呢!得在本地尋找才行啊。」


因為延燒了兩年多的新冠疫情,很多事情都得重新洗牌:進口商品缺貨、變貴,因此本地商品變得比以前有競爭性;邊境管制,所以習慣出國旅遊的只能改為探索國內風光;外籍勞工進不來,人力資源大短缺,自動化生產設備異軍突起……


想到最近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常在話語中提到的:「在你所在之處尋找」、「在你所擁有的東西當中尋找」、「在你的主管圈裡面尋找」,好像,在疫情遲遲無法結束的這時候,各方面就是如此呢。


仔細察看才知道,其實,自己所在之處很美;其實,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很多;其實,要找的就在自己的主管圈當中。


其實,早已擁有可以解決問題的實力。


或許,人們就是不了解這一點,所以就還一直被困在疫情當中走不出來。只是一直想要趕快回到疫情之前,只是一直想要擺脫被疫情鉗制的感覺,只是一直覺得無奈又煩悶,但是沒有去想 神在疫情當中,希望我們體會並之後去行動的是什麼,於是就只是像無頭蒼蠅般疲於奔命。


所以,首先在所在之處,在自己身上,察看 神的旨意何在來努力,而興起發光吧。


台灣來的椪柑很好吃,加拿大BC省產的蘋果也很讚,能夠享用到,都是感謝 神。


如此,嚐試在現有的東西中,創造出最好的結果。


不得不說,這真是令人眼睛一亮的目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