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6日 星期四

年輕人-體會與實踐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從他年輕時所開始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一家九口,住在屋齡已經超過一百歲以上、牆壁裡長滿了臭蟲的破舊茅草屋裡,耕種著幾片貧脊的田地,過著餓不死,但也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飽的生活。因為過得很苦,年輕人從很小的時候,就會思考其他同年齡的人不曾有過的人生問題,卻苦無答案。


有一天,學校的老師跟大家講了耶穌的故事。老師說,耶穌是救世主,相信耶穌的話,可以得救援,可以得永生。什麼叫做得救援,什麼叫做得永生,十歲不到的年輕人其實沒有什麼切實的概念,但是,聽起來應該是會很好的樣子,應該是,相信了耶穌之後,就能夠很好、很幸福吧?


後來,年輕人發現,大哥和二哥在禮拜天早上都會不見人影,原來哥哥們早在年輕人不知道的時候就去了教會。年輕人喜出望外,便纏著哥哥們也帶他上教會。如此,幼小的年輕人,成為了持續上教會的人。


去教會對年輕人來說是很開心的事情,不只是平常老是責罵小孩的大人們在教會總是謙遜得像天使,有時還會拿到家裡吃不到的點心和零食,對照日常生活,教會簡直就是天國!


然而,隨著年紀漸長,年輕人卻也發現,只是這樣子上教會,在禮拜時過著跟平常不同的生活,一出教會就又回復日常,似乎人生也沒什麼改變嘛!


「這樣不行!」有所體會的年輕人,覺得一定得把教會生活帶進日常生活裡,否則耶穌來施行拯救,不就只能在上教會的那短短幾個小時裡有用!於是年輕人便開始了只要有時間,在家也努力禱告讀經的生活。


禱告讀經多了之後,年輕人發現到舊約和新約的界限:「原來,在舊約時代,人們在 神面前是以僕人的身分來生活,而新約是以兒子的身分來生活呢!」年輕人心想:「所以耶穌是彌賽亞嘛!相信耶穌的話,在 神面前就不是僕人,而是兒子了!那我當然要努力相信耶穌,成為 神的兒子啊!」


而在努力相信耶穌的過程中,年輕人做了許多的禱告,配合著一遍又一遍地讀經,竟更進一步體會到:在主再來的新時代, 神會待人為新婦!


「比起當 神的兒子,成為 神心愛的對象,是更高更棒更好的!」於是年輕人下定決心挑戰極限,立下了各樣的條件,成為了 神心愛的人。


從兒子到心愛的人,差距是多麼大啊!為此,年輕人對「體會」打開了眼睛。


「有沒有體會,就左右怎麼去做,結果是天差地別啊。」


好比小時候上主日學的時候,年輕人經常聽到教師教導說:「末世來臨時, 神會用火來審判世上。」並說為了不被審判,一定要相信耶穌才行。那時候,村子裡上教會的人沒有幾個,因此,年輕人想:「啊,大家都會遭受火審判而死啊!得到救援的人應該沒幾個呢……」年幼的年輕人為此感到無能為力,又害怕又擔心。


然而,後來年輕人在深刻的讀經和禱告中,解開了聖經的秘密,體會到真理就是火,了解到所謂火審判並不是用真的火來審判,而是用真理來審判,如果人沒有聆聽、了解並實踐 神的真理話語, 神就會責備並按照行為來報應。這讓年輕人大為振奮:「主張用火來審判的說法是錯誤的解釋!只要傳揚真理,大家就不會遭受審判了!」所以開始傳揚真理,結果不只是自己的村子裡,包括鄰近的鄉鎮,甚至路邊偶遇的路人,很多人因此上了教會。


「如果沒有體會,怎能實踐那話語呢? 神的話語,得要體會才能完全地實踐啊!沒體會的人就算看到寶藏也不知道, 神也無法賜下祝福,但體會真理、體會價值時, 神就會賜下祝福,讓那個人度過有價值的生活!」


帶著這樣的精神,年輕人走上體會的道路,體會 神的旨意,體會 神的話語,體會 神的行動,並且將自己的體會付諸實踐,終究成為 神大大使用的人,領受了使命,將福音傳遍到世界各地,以此來開展新時代 神的歷史。


到現在,早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對著全世界蜂擁而至前來學習 神的真理話語的人們說:


「 神的生命話語非常深刻,別只是聽而已,應該要體會。體會的人會立刻實踐,連一天都不延遲,因為已經瞭解了根本。不要普普通通地看待、學習並聆聽話語,而是要成為聆聽話語後體會,並去實踐的人。」


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