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百變迷人的陽光草坪



攝理人的靈修園地,也是 神的自然聖殿之處月明洞,有一片非常迷人的草坪。


台灣攝理人習慣稱這片草坪為「陽光草坪」,但其實韓文就只是草坪而已,可能是初見時陽光燦爛,並且特別這意稱呼可以明確地知道在講哪個地方吧,所以這個名稱就流傳了下來。


陽光草坪之所以能夠迷人,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盡心盡性盡意地照顧」。為了防蟲害,難免要撒農藥,不過在這裡使用的農藥,可不是普普通通的農藥,而是來自濟州島精於栽種的長老特別調配的有機無毒農藥。只是要草地,難免有雜草,為了除雜草,早該退休頤養天年的勸師三不五時就來巡邏,帶著年輕的孩子們以手工一一地摘除掉雜草。為了不要傷到草皮,也因為草坪是 神會來行走的聖潔之處,所以進入草坪時,鞋子一律留在外面;坐在上面的時候,也不可以使用不透氣的塑膠墊,免得把草皮給悶死了。


這樣的陽光草坪,在天氣許可的時候,就是禱告的極佳去處。都說在這裡禱告,像是被 神捧在手心一般,感覺及效果都是特別好。


而下雪的時候,帶有坡度的陽光草坪就變成了初級滑雪場,盛滿了戲雪者的歡笑。


某天,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繞了自然聖殿走了一圈,從草坪上方下來時,發現草坪鬆鬆軟軟的,踩上去很舒服。老師就跟聖靈說:「這草坪太棒了!」這時聖靈說:「春天來臨時會焚燒草坪,讓草長出新芽,鬆鬆軟軟的草坪就這樣放著不用,豈不是太可惜了?」




因為聖靈的話,老師站在那邊陷入了思考:「到底聖靈是要我做什麼呢?」氣溫很低的關係,到最後老師的雙腿都發麻了,終於體會到:「聖靈是要我使用鬆鬆軟軟的乾草皮來運動啊!因為草坪沒有結冰,還鬆鬆軟軟的,所以應該要在這裡運動,比在房間運動還要好。」


老師體會後,馬上就在草坪上跑起步來,還把球拿過來踢,總共跑了95分鐘,簡直欲罷不能。


原來,入冬以來,每天在運動場上跑步的老師遇到了障礙:氣溫很低時,運動場常結冰而變得凹凸不平,也容易打滑;當氣溫稍為變高時,結冰後又融化的土又會變成泥濘,也是沒辦法在上面跑步,導致老師只能在家裡做簡單的運動,但這只能算是暖身的程度而已。一段時間下來,老師覺得肌肉變得鬆馳,雙腿也變得無力了。


只是,老師在聽到聖靈的提示時,因為從來沒有想過要踩在陽光草坪上運動,就算想到是要在草坪上運動,也頂多是想到在這裡滑雪而已,所以真無法馬上想到聖靈是這樣的意思啊!


珍惜草皮的關係,不會在上面運動的,但其實在冬天,露在地面之外的草皮是乾枯的狀態,到了春天,在新芽要冒出的時候,要先將上面乾枯的部份燒了,變成肥料,也讓新芽可以順利長出,既然到時候要燒掉,現在鬆鬆軟軟的乾草皮,踩起來不是正適合嗎?


所以,這會兒,聖靈讓老師抓住時機,陽光草坪就變成了運動場地!


過了兩天,下起雪來,角色就又變換了。




真是百變迷人的陽光草坪啊。


我想,我們的人生也是,若是交給 神來使用,配合著時機,配合著旨意,也都會有百變迷人的模樣,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