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2022,禱告與話語的一年

Photo by Jason Leung on Unsplash


在神的歷史中,時常會講到「成為一體」:要與 神成為一體,要與主成為一體,夫妻之間要成為一體,指導者跟教友之間要成為一體等等。


成為一體,是什麼意思呢?雖說是不同的個體,但是擁有同樣的心情、同樣的想法、同樣的精神、同樣的目標、同樣的實踐……,就好像是同一人、同一副肢體一般。


然而,也有另一個辭彙:「兩棵橄欖樹」,也就是「成為一對」。


一對,就是兩個, 神在開展旨意的時候,總是會以兩股繩子的方式來進行,讓力道更牢更穩。這兩股繩子,並不是一模一樣的來一雙,而是相輔相成的來個一對,好像筷子配湯匙,好像針配線,好像螺絲配螺帽,總是主體與對象,總是屬靈的加上屬肉的,總是天與地一起,來推展歷史。


2022年,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思考了年度標語,跟 神稟告後,得到了批準,那就是「禱告與話語的一年」。


禱告與話語,分開不了,既為一體,又是一對。因為禱告, 神賜下話語;因為話語,人的禱告得到成全。


在新年的第一個主日當中,老師對攝理人說:「你們是禱告,我就是話語,應該是這樣,我負責領受話語,你們則要禱告。」


為了全體的目標,為了 神的旨意,成為一副肢體來推進,而頭負責領受並傳講話語,其餘肢體則要禱告,提供 神會賜下話語的能量。


「禱告與話語,就是戰場中的武器,禱告是子彈,話語就是槍。禱告是飛彈、子彈,話語是槍械,可以讓子彈發射出去,所以禱告與話語都需要,如果沒有話語的話,就像沒有武器的軍人一般,撒但攻擊過來時,就會受欺負。」


如此,禱告與話語,是目標一體的一對,我與主,也是目標一體的一對。


你是禱告,我是話語,一對成為一體,邁向目的地。


原來,禱告與話語,不單單只是字面上的兩個單字,更是包含了龐大偉大的意義。


禱告當中,體會這部份,因為我可以與主成為一對,因為主允許我可以成為一對,十分感動。


是禱告與話語充滿的一年,是各方面都得以充滿恩典的一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