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

馬牌性的作品─駱駝石

 
圖片來源



身為在美術方面低能的人,一個很困擾的事情就是,當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說某個石頭有什麼形像、哪座山谷又有什麼形像,真是好神奇時,我常常都,看不出來那個形像在哪裡……


幸好,這樣的困擾是不影響救援的。哈利路亞!感謝 神!


但在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當中,有些石頭是我也一眼就可以看出來的,因為,實在是清楚到無話可說啊!


其中,位於圓山下方,陽光草坪左側的「駱駝石」,評為第一名應該不為過。


這駱駝石原本埋在地裡,只露出了一小小部份在地面上。在老師小時候,那裡是屬於別人家的田地,田的主人在耕田時,常常被這塊石頭卡住,所以他找了弟弟過來,兩兄弟拿著大鐵鎚來敲,想要把石頭打碎,好讓耕作更順利些。剛好老師經過看到,也不知怎麼了,就有感動跑過去跟他們說:「雖然把稍微露出的石頭敲掉不是壞事,但這石頭其實並非打碎這些部份就會消失。所以在耕田的時候敲擊它,根本是浪費時間啊。」他們敲擊了石頭十幾次,發現似乎真如老師所說,只是浪費時間,所以就放棄了折磨石頭也折磨自己的行動。


後來老師開發月明洞,漸漸以老家為中心買下附近的土地,包括這塊田,但老師並沒有想過當年救下來的「小枕頭般的石頭」之後會成為了 神賜下的大傑作禮物。


在 神賜下了構想要以石頭來建造自然聖殿後,老師對石頭大大地有了興趣,但是月明洞是位於海拔四百公尺之高處,就算有錢可以買下很好的石頭作品,要搬上來也很困難。某次,好不容易搬了一塊33噸重的石頭上來月明洞後,老師跟 神懇求:「靠人的手,了不起能搬動100噸重的石頭嘛, 神啊,可不可以,留下一個具有傳說性的大石頭呢?」


結果有一天,老師在經過駱駝石這個地點時,聽到一個指示:「挖吧!」順從著這個輕輕一句話的感動,老師開始了挖掘的工作。因為怕傷到石頭,所以整個挖掘工作是純手工進行,沒有使用機械,整整花了六個月,大約一萬人次,附近的地形總共降低了70公分左右,終於讓這個大石頭浮出地面。


一開始只是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石頭,當挖掘得差不多時,才赫然發現這是駱駝的形狀!細長的脖子,起伏的駝峰,還帶有尾巴!粗估這個石頭有500噸重,有可能看不見的部份加起來會達到1000噸重!


「駱駝石,可以說是馬牌性的作品!是象徵彌賽亞的馬牌!」老師如此說了。


兩千年前,東方博士騎著駱駝尋找彌賽亞而來,在伯利恆遇見了耶穌。從那時, 神便啟動計劃,讓月明洞的駱駝石逐漸形成,從鬆散的砂土凝結成堅固的石頭,並在兩千年後,出世成為了印證傳說的證據。


老師說,以往我們只能在側邊看,雖然驚奇,但原來還不夠清楚喔,如今拜科技所賜,空拍機從空中拍下的影象就更是一目瞭然了。


但無論如何,能現場看是更震撼的。期待在疫情之後,再度拜訪月明洞,一定要去跟駱駝石說聲:”안녕하세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