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擊鼓跳舞讚美祂!



聖經人物中,若講到歸榮耀給 神,不能漏掉的代表性人物就是留下許多讚美詩歌的大衛王了。


大衛在少年時,主要的工作是為父親牧羊,這樣的一位少年,卻還以善於彈琴著稱,可以想見他在生活與工作中,就時常彈琴讚美歸榮耀給 神,才會廣為人知。


人們認定他彈琴功力高、容貌俊美,並且 神與他同在,所以只要他一彈琴,就可以驅除惡魔。為此,還將他推薦給正因遠離 神而備受惡魔侵擾的掃羅王。掃羅因而特別召大衛到自己身旁待命,平時是在掃羅面前拿武器的小兵,在掃羅被惡魔干擾時則轉為負責彈琴。當時,只要少年大衛一彈琴,頭痛難耐的掃羅王便覺得舒爽暢快,惡魔也隨之離去。


即便在大衛成為以色列國王之後,在歸榮耀給 神這方面,仍是不遺餘力。當大衛把淪落在外的 神的約櫃運回耶路撒冷時,他歡欣喜悅地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在耶和華面前極力地擊鼓唱歌跳舞,甚至衣服都翻飛了起來的地步,肚皮都被人瞧見了也不在意,宛如還是從前那個少年,沒有一絲絲改變,一點國王的架子也沒有。


「像大衛一樣!」成了在 神面前獻上榮耀的典範之一,每年一月一日到一月十五日攝理人榮耀 神的特別期間中,攝理人全體一起來歸榮耀給 神的時候,也免不了一定會提到大衛!


然而,在大衛歡欣喜悅地歸榮耀給 神時,他的妻子米甲卻不以為然。米甲站在「高貴的王之妻子」的立場,覺得大衛在百姓面前唱歌跳舞露肚皮,非常地不入流,簡直是一種羞辱,並且毫不客氣地在大衛面前嗆聲。應該要一起榮耀 神的,米甲不但沒有這樣做,更是加以輕視,結果,米甲到死為止,都無能生兒育女,斷絕了香火。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說:「在這時代,我們盡情地歸榮耀給 神,但也有人如同米甲一般,不但不一起歸榮耀給 神,還嘲笑獻上榮耀的我們,說我們是異端。然而,我們是像大衛一樣,歡欣喜悅地獻上榮耀了。」


大衛,為什麼在 神面前擊鼓踴躍、唱唱跳跳呢?


因為,高興啊!


高興什麼呢?


約櫃啊!話語就是 神,迎來了放置 神話語的約櫃,也象徵迎來了 神啊,所以歡欣喜悅,再洽當也不過了。


那麼攝理人,又為什麼在 神面前,以各樣屬天的藝術來盡情地獻上榮耀呢?


也是因為高興啊!也是因為,迎來了話語,迎來了 神啊!


話語就是 神,從老師按照 神的吩咐開展攝理以來, 神就源源不絕地賜下生命的話語,不斷地以話語與老師和攝理人同在。所以,攝理人,怎能不歡欣喜悅,怎能不擊鼓跳舞,怎能不揚聲讚美呢?


於是,讚美不斷,榮耀不斷,香火不斷,這就是攝理。


今天也是,不讓大衛專美於前,攝理人,榮耀歸給 神的一天哪!一起擊鼓跳舞讚美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