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旨意內得最大獎


最近韓國因為「閨蜜門醜聞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的。


看著越鬧越大的事件,鄭明析牧師向攝理人傳達了 神吩咐的話:「只追求自己的名譽、物質與利益而行不法的人,不論是王或任何人, 神都會按照行為來報應。」還有:「攝理史也是一樣,若有人不按照主的吩咐去做,大家看了都會感到鬱悶,所以主會讓他改正。如果叫他改正卻還是不改,主就會樹立其他人。」


是 神給的機會,但是卻以為是自己的能力,越走越偏,對於這樣的狀況,鄭明析牧師說:




自己弄出一個獎給自己啊......


在想像這個畫面時覺得很好玩:那麼,要頒獎的時候要怎麼頒呢?先朝向這邊把獎送出去,然後移動到旁邊再朝向那邊把獎收回來;還是簡單一點,直接右手頒給左手就好?


其實,覺得生活很苦悶的話,偶而這樣玩一下也不無小可,就當作是自己在辦家家酒,也給辛苦過生活的自己一點小獎勵,如此來增進一點生活的樂趣。


自己頒獎給自己,愛怎麼頒就怎麼頒,是演員獎,還是歌手獎,亦或導演獎,都可隨心所欲;玩大一點就弄個紅毯走星光大道,享受一下虛擬的滿場鎂光燈,要什麼排場就有什麼排場。


在自己的世界,要怎麼封王封后都沒有問題。即便是向 神要求給自己這麼一個獎,只要是落在「自己」這麼一個範圍內, 神也不至於什麼都不允許。


問題在於,是越了線而給自己安了一個獎啊。


神是法則的 神, 神所創造的這個世界,是建立在法則下運作的世界, 神很樂意在法則之下,給予人最大的自由,並給人各樣的支援。但是若超線越界呢?很抱歉,也不是說 神小肚雞腸斤斤計較,而是法則就是法則,法則的運作就叫作automatic,自動就會展現出結果,連說明是不二價的必要都沒有。


份際,就是這麼不能忽略的存在。在份際之內,享有最大的自由與主權;在份際之外,則沒有立足的空間。


那麼,要怎麼釐清份際呢?


以人的角度來看,可以說要看每個領域的主權者對所掌管每個職位設定的條件與目標來了解各位子的份際。然而了解 神才是所有一切的主權者的話,就知道應該要尋求在每個位子上的 神的旨意,才能夠清楚地知道份際何在。


經上說:「真理叫人得以自由。」因為真理叫人明白 神的旨意,從而可以掌握份際,並得以享受在份際之內最大的自由。




世上生活也好,信仰生活也好,在份際之內,奪得最佳成就獎,是真有智慧且蒙福的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