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對 神的需要



假設有十個人,但是東西只有一兩個。如果十個人都需要那個東西而心焦情急地想要得到,想必他們會激烈地爭執、爭吵和競爭,以致於無法維持社會生活。
因為<需要的人>和<不需要的人>一起存在,所以才能理想地彼此共存。
~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覺得這是很溫暖的話語呢。


人們通常會對自己喜歡的、自己需要的、自己期盼的東西有高評價,對自己不喜歡的、自己不需要的、自己不期盼的東西,即使是別人喜歡的、別人需要的、別人期盼的,則容易視為無物。


除此之外,有時也會覺得自己喜歡的、需要的、期盼的東西,應該別人也會喜歡、也會需要、也會期盼,結果引發不必要的競爭。或是覺得自己喜歡的、需要的、期盼的,別人也得要喜歡、需要、期盼,而施加不必要的壓力。




但 神是怎麼看呢?


在 神的旨意中,有這樣,有那樣,各個獨一無二的個體加起來,就是一個圓滿。這樣也美好,那樣也美好,各種具有特色的美好加起來,就是一個理想世界。


因為<需要的人>和<不需要的人>一起存在,所以才能理想地彼此共存。


能夠有自己喜歡的、需要的、期盼的,又能夠欣賞別人的喜歡、需要及期盼,是多麼有意思的事情啊。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哥林多前書12:7-12


眼睛兩個,完美;鼻子一個,完美;嘴巴一個,完美……


一整個人,讚!



那麼,對於 神,也有需要的人和不需要的人一起理想彼此共存的這狀況嗎?


是如此,但也不盡然。


神不像這有形世界的有限存在,不會只能供應有限人數。有多少人需要 神,神就能滿足多少人的需要,所以不需要以著「有人有,有人沒有」的狀態來達到平衡。


但因著 神創造每個人是獨一無二的個性真理體,所以每個人與 神之間的關係性都是一對一,量身訂作的,因此也可以說,這人對 神的需要,跟那人對 神的需要,是不相同的。需要這個的而不需要那個的,跟需要那個的而不需要這個的,就這樣一個蘿蔔一個坑的,理想地彼此共存。


所以啊,對 神的需要,絕對不要禮讓,也不需要禮讓,只管大力地主張吧。


是很寬大,又很溫馨的呢。


沒這麼做,只是自己的損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