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隨時禱告


禱告不是非得閉著眼睛。
也可以張開眼睛,每時每刻都總是以「內心和想法」禱告。

若無法晨禱很久,就在生活中隨時禱告吧!
可以不閉上眼睛,在心裡禱告就行了。

~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前幾天清晨,聽到了這樣的話語。


想必很多無法晨禱很久的人,包括鄙人在下我,因著這話語,得到了安慰。


隨時禱告啊…在心裡禱告啊…怎麼這麼sweet啊?


禱告是與 神之間的對話。如果是主僕關係,可能只能在適當的場合對話,但是如果是父子關係,又特別是愛人關係,那麼隨時對話一點也不突兀。




撒馬利亞女人問耶穌有關在哪裡獻上禮拜的問題時,耶穌也說,不是在山上,也不是在耶路撒冷,不是這些定點的問題,而是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的問題。


禱告也是,重點是內心和想法,不是那個形式和地點。


鄭明析牧師曾有許多這樣的經驗,生死一瞬間的時候,哪還能閉起雙眼、跪下雙膝來好好禱告一番,眼睛也沒辦法閉,嘴巴也沒辦法動,身體更是結凍狀態,只能立即!馬上!在心中吶喊著,做救命的禱告,然後 神回應了這禱告。(請看:年輕人-愛他吧年輕人-發不出的子彈)


但是,這並不是說就不必晨禱了;也不是說,就不必跪下來閉上眼睛來禱告了;也不是說,就不必特別去教會禱告了。


在今年的年初,針對為什麼要特別把一年的最起初十五天定為「 神的日子」,成為榮耀 神的節期呢?鄭明析牧師說:


人通常會想:「在生活中獻上榮耀就行了嘛……」,但其實有太多人過了一年365天都沒有這麼做。<生日>也是一樣,如果一開始沒有擬訂計畫幫忙慶生,就無法慶祝。所以如同一開始就擬訂計畫過<生日>,在那天吃海帶湯、吃生日蛋糕慶祝一般;<歸榮耀給三位的期間>也要一開始就定下來再執行。如果在這期間中不這麼做而讓它過去,雖然人口口聲聲說會在生活中這麼做,但其實會一再拖延而不做。


禱告其實也是這樣,雖說可以在生活中隨時禱告,可以在心裡禱告,但是,就算很想這樣做,很願意這樣做,還是太容易在生活當中就這樣過去。再說,因為是很愛的 神,所以特別定下時間,特別到教會去,特別莊重地獻上晨禱,不正是很愛、很重視的表現之一嗎?若明明可以做到,但是卻說,在生活中做就可以了,不是很沒誠意嗎?


所以啊,雖然 神是那麼地sweet,那麼地包容,但是身為對象體的人,內心被安慰之餘,還是要挑戰啊。


在禱告方面,不管是很厲害的人,還是不在行的人,都一起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