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剛剛好的預備



如果事先學習、事先準備好再去做,
不論什麼都能『立刻、瞬間』實踐。
~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



是的,需要的東西都備好了,就能馬上行動,隨時上路。


但是,什麼叫做「需要的東西」呢?


要出國的時候,有人光是收行李,打包「需要帶的東西」,就可以花上好幾天還搞不定;也有人,行李就是護照、手機和錢包而已,反正到了目的地,需要什麼,再買就好了(令人羨慕的好野人啊)。


同樣是想去南海,需要準備些什麼?窮和尚覺得「吾一瓶一缽足矣」,於是就簡單上路,並在第二年就回來了,但富和尚則是打算準備的東西太多,結果「吾數年來欲買舟而下,猶未能也」,一直出不了門。


固然,本來每個人需要的東西,就會各自有所不同,不過,也有很多時候,是把不怎麼必要的東西太視為必要,所以就把「需要清單」給莫名地列長了,結果,就拖長了準備的時間,延緩了出發的一刻,就像那遲遲上不了路的富和尚一般。


更慘的,是預備了許多雜七雜八的東西,卻獨漏必要的項目。


耶穌留下了許多有名的比喻故事,其中一個就是「十童女的比喻」。這比喻的結局是十童女被分成了兩批,命運也分成了截然不同的兩種:一批是備油充足,穩當地迎接到新郎的,被判定為「聰明」的五個童女;另一批是因為不夠油,在最後一刻還在為油奔走而錯過新郎,被判定為「愚拙」的五個童女。


油啊!就是油啊!在這個故事裡,所謂「需要的東西」,就是油啊!就算具備再多其他的,因為缺油而在關鍵時刻跑去籌油,結果就是被一句「我不認識你們」給打趴。


相信 神也是,在有限的肉體人生當中,與 神相遇是多麼重要的事啊,只要以著心靈和誠實趕快跑過來就是了,但是很多人卻還要看天氣、看交通、看親朋好友、看東又看西……早該過來的步伐就一再地延宕,是哪來那麼多青春可以慢慢來啊?


或是來是來了,卻只是身體來了,少了心靈和誠實,結果就是達不了標,終究被擋在門口。


少了需要的東西,就是免談。而超出基本的預備,錦上添花也就罷,但若是畫蛇添足,就只剩後悔莫及。


唉,不能沒有,也不要太多......想要預備得剛剛好,還真是難啊!


所以,要認識 神,要禱告,要學習話語,要領受聖靈啊。


若說有誰知道怎樣叫預備得剛剛好,除了全知全能者,誰能當之無愧呢?




那麼,趕快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