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直行


前幾天聽到了一個分享。



那位弟兄算是有一定社會
經歷的人,來到攝理之後,覺得話語很好,但在碰到攝理裡面一些「請這樣做」和「不要那樣做」的規矩時,因為自己某些既有的生活習慣還有環境狀況,與攝理規矩不甚相合,在仍有眷戀的情形下,不免覺得疲累與困惑。


後來,他又在好奇之下,明明被勸告過不要去看對攝理的惡評資訊,還是上網東看西看,什麼該看不該看的東西都看了,內心更產生混亂的感覺,於是在理性上知道不該如此的狀況下,他還是決定暫時不去攝理教會,在外流浪了兩個月。


在那兩個月內,他去了所有被稱為「異端」的教派參觀,聽了各種說法。他說在每一個地方,他都可以發現錯誤,而在內心中,因為對過去不合攝理規矩的生活仍有眷戀,他也希望在他的「尋訪之旅」中,發現攝理的錯誤,然後開心地離開攝理,回去過讓自己眷戀的生活。


不過,兩個月過去,他認定攝理的話語是對的,那些規矩不再是問題,倒變成了方向。那時若要說到內心的眷戀,最大的,恐怕就是「回去吧!」這樣的想法。


於是他回到了攝理,並在大家面前,見證了這一切。在底下的人,又哭又笑地聽了他的見證。


回來了,真是好。但是,不見得每個這麼做的人都可以這麼幸運呢。


雖然我們會說,走上主所走過的道路能體會主的心情,不過, 神的歷史有擴大縮小的法則,有的事情,知道後相信,馬上去實踐就好了,真的不需要自己也那樣完全走一遭。攝理的許多規矩,並不是控制人腦人心的手段,也不是危言聳聽,而是經實踐獲得實證的 神所教導的道理啊。


如果很清楚地知道去到目的地是絕對且首要的目標,那麼何必在途中多作繞路的停留?


有一個圖,是在調侃男人和女人在打算去位於Mall裡面的某家店買一條褲子時,不同的行徑與結果。





不是說逛街就萬惡不赦,如果今天的目的是逛個痛快,那麼這個男人的表現就是超級不及格。但是如果這是一個計時的任務,這個女人的表現就令人無語了。


聖靈說過一個比喻:目的是要買一件漂亮的女款禮服,就不要去男服店瞎逛,不要去根本不賣女款禮服的地方浪費時間,等東走西逛到覺得空虛的時候,才去有賣女款禮服的店,就算店還開著,漂亮的也被先來的人挑走了。


若希望自己是達成 神創造目的人,想要永生在天國黃金城與親愛的聖三位和主一起度過,那麼,又何必對與目標無益的事情執著呢?


不做該做的事,做不該做的事,或許幸運還有機會回頭,但是總是浪費了人生,不這樣的話,可以超前許多,也可以獲得更大的成就。更不要說到最後都沒機會回頭,一切就悲慘地結束了。龜兔賽跑的教訓,不只是驕傲導致失敗,勤勞補足缺點這樣而已,在這時代,或許更要知道的是:「做該做的事,不做不該做的事」。


所以,老師在講,弟子要聽。




不要再繞路了,直直往目標前去吧。


延申閱讀:一定要這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