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寶貴的寶貝




在世上,到底,誰曾經對自己說過:「你很寶貴」呢?


好像聽到的,頂多是:「你是我的寶貝」這樣的話吧…


是一個人或是幾個人的寶貝,這樣算寶貴嗎?


或許,要看那一個人,或是那幾個人是誰吧。


但是,就算那個人,那幾個人,是有錢有權有勢的人,成為他們的寶貝,就算是寶貴了嗎?


成為某人的寶貝,有幸福,有快樂,但其實也就是那人的寶貝就結束了。


算來算去,成為寶貴的全知全能者的寶貝,應該是眾多寶貝中,最能說是寶貴的了吧。


寶貴的那一位說出「你很寶貴」的時候,那份寶貴,就被蓋上印記,天上地下都否認不了。


然而有時,被寶貴者寶貴地對待的人,久了就對那份價值感到麻痺,或者也有不耐煩,最後甚至就轉身背對而離去。


最近鄭明析牧師感嘆:


我發現<寶貴的人>離開「 神」之後,就走向「低賤的人」。
因為是由<低賤的人>使用「寶貴的人」,所以將「寶貴的部分」統統剪除、切掉,弄成「低賤的模樣」來使用。
後來「寶貴的人」瞭解這點並感到憤怒、冤枉而生活在痛苦中。
然而已經統統剪除、切掉了,所以無法恢復原狀。



因為<寶貴的木料>不想去到「蓋宮殿的地方」,所以農夫將它帶走後統統切斷,用來蓋「狗窩」,也統統劈開當成「冬天的柴火」燒。
到那時,木頭才感嘆地說:「這是地獄啊!」
然而,已經被當成「柴火」燒,以「灰燼」收場了



我想到以前寫過的文章:聖誕樹(上)(中)(下)。那是在某年的聖誕節,聽到鄭明析牧師說的一句話,又因某些離開攝理的人感到悲傷,而寫下的文章。


離開 神,選擇了自己認為好的道路,或許仍會光鮮亮麗,也或許會感到更加美好,但是,在永恆之前的瞬間美好,卻往往成為不堪回首的哀傷,真的是很殘酷的存在啊。


<寶貴的人>必須由「寶貴的人」來使用!
<各位寶貴的肉體>必須由「寶貴的 神」來使用!
連<內心、精神和行為>也要以「 神的想法」寶貴地造就,成為最寶貴的作品來被 神使用才行!



這是在 神面前,以人類的身份立下了最大的條件者的體會與呼籲。


真的想要成為寶貴的寶貝吧?


一定,要抓著 神的手來實踐這一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