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有一天,被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晨禱時對 神和聖靈說:


「雖然說人都不一樣,但只是『長相』稍微不一樣而已呀!其實,除了那些『特別的人』以外,幾乎『每個人都差不多』。都是『類似的人』。所以不需要把人想得很複雜。」如此提到「人」的部分來禱告了。


老師並不總是這麼想的,常常也是告訴我們每個人都很寶貴,都有特質,我也現場看過他對待眾人皆按照特質和情況來對待的細膩模樣,所以,是看到了什麼,聽到了什麼,還是想到了什麼,而有這樣的想法呢?我有點好奇。不過老師並沒有告訴我們契機是什麼,所以也就無從得知。(我常覺得老師在聖三位面前有時是為了反映人們的狀況,或是要以身作則來給大家提醒,所以才會問些不像以老師的水準還要問的問題,還有做些不像老師會沒事去做的事情…)


不知道老師為什麼這樣說,但是我想到我自己的情況。


教會有位姐姐有對雙胞胎兒子,剛認識的時候,我分不出他們兩個誰是誰。後來我找到了方法辨識他們時,有點開心又得意,就跟姐姐講了我發現的方法。


結果姐姐瞪大了眼睛:「說他們兩個那麼不一樣,怎麼會分不出來?哥哥是這樣這樣這樣…弟弟是那樣那樣那樣…」


沒想到姐姐反應這麼激烈,換我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


啊,別人看起來一模一樣的,但是在母親的眼中,這樣的話簡直是褻瀆啊…


新舊約聖經總共有66卷書,要說哪幾卷最讓人困惑,利未記啊,民數記啊,申命記啊,在我剛開始讀經的那段時期,絕對可以佔前幾名。


理性上可以接受「聖經是 神啟示下寫的,基本上不必問理由就一定有重要的理由」,但是,心情上,人口普查為什麼也要寫一卷書?那些就只在這一卷書出現過一次的名字,有記住的必要嗎?獻祭的時候,為什麼每一族都要寫一遍?不一樣都是出一樣的人數,出一樣的祭物,做一樣的事?寫第一族出來,然後註明「以下皆同」,這樣不簡單明瞭?


當看到姐姐的反應時,我感受到,啊,在人看來,是枯燥的文字,是沒差別的人,是一樣的事,但是在 神眼裡,可完全不一樣。哪是一樣的呢?每個都不一樣啊。一樣的人數也是不一樣的人,一樣的祭物也是不一樣的人拿出來的,一樣的事情也是不一樣的人做的…所以怎能以「以下皆同」來帶過呢?


就算人看起來是一樣, 神看來就是不一樣,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啊。(由此可知 神的愛跟人的愛,層次真是天壤之別)


聖靈也回應了老師的禱告。


「並非如此。不要認為『每個人都差不多』,如此<單純>地思考人們。雖然每個人看起來都差不多,但依然千差萬別。如果單純地只看人的表面,覺得都差不多而如此對待的話,就會無法治理每個人,也會無法好好地管理生命而導致生命被奪走。」




啊,如此被創造,真是好啊。所以也要這樣來管理,會更好啊。


也願每個人都在主內,成為特質的王,享受特質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