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多樣的迷人


若以<各種形像和模樣>存在,就會美麗又神秘。
<最美麗的事物>就是呈現出「各種形像」的事物。


再次閱讀清晨箴言時,看到這幾句,竟想起了…


大同電鍋…




這大同電鍋,可說是台灣人心目中的某種神器,許多人出國留學、定居,一定要帶的,就是大同電鍋。為了服務世界各地的大同電鍋愛好者,也有不同電壓的型號可選擇。


不只是蒸,煎、煮、炒、炸、烤都做得到,那「非帶不可」的氣勢,讓很多非台灣人很好奇,很想用用看到底有多好用。不過我也看過有人覺得大同電鍋只是個「使用老舊發熱技術的電器」,認為現代科技做出的新型各式廚房家電要比大同電鍋更強。


確實若要講到單一功能,大同電鍋可能比不上專用的器具,不過我覺得大同電鍋之所以迷人,就在於如果你「只能要一個」,那麼大同電鍋可以提供多樣的功能,在節省空間、節省金錢上,是很好的選擇。


專用器具是可以做出更好的效果,不過就一般人而言,多久會用一次呢?以使用頻率來看,並不划算。並且若是不常用,即使是專用器具,也不見得能熟練地使用到做出專業的效果,反倒是大同電鍋的愛好者,什麼都用大同電鍋來做,摸久了,對這個電鍋的習性夠熟練,也就不難做出比一般般使用專用器具更好的效果。


所以,在我看來,這個能夠展現出各種烹飪形像的電鍋,真的很迷人唷。


而要講到因多樣性而迷人,被攝理人尊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是一個頂級的例子呢。


鄭明析牧師出身貧窮的偏僻山谷中,世上的學歷也不高,但是長久度過信仰生活,在實戰的修練當中,造就了不少本事。


曾有前輩這麼說:「老師並非什麼都會,但老師要學會一個東西,速度快到令人驚訝。」


傳講話語是沒話說的讚,此外,詩作列入韓國百年詩史;畫作於國際獲獎;作詞作曲讓人耳目一新甚感驚嘆;建設月明洞,打造出世上專家也做不出的石頭造景;足球近距射門超準;醫病禱告治好許多人…




有這樣能展現多種迷人樣貌而令人覺得神秘的老師,弟子與有榮焉。


<聖靈看起來最美麗的原因>之一,就是祂會「無數次以各種模樣和形像」出現,而且會興起起「各種美麗的歷史」。


啊,我的老師,也是聖靈教出來的,難怪會相似。


老師如此,弟子也要努力如此唷。


加油!

2 則留言:

  1. 竟然能產生這樣的聯想,太強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說大同電鍋嗎?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想過大同電鍋的特性了,剛好聽到各種模樣與形像的話語,所以就寫了下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