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想著 神來喜歡



度過信仰生活時,都會很想要以主為中心,想要以 神的想法來生活,但是不知不覺就流於自己的想法與喜好,反倒以自己喜歡的事物為主,常常忘記了 神的存在。


驚覺到了免不了會對自己有些失望,就趕快再打起精神,重新把中心定在主身上,但是漸漸地又在生活中,不知不覺流於自己的想法與喜好,直到再次驚覺。


起起落落,狀況好,狀況糟,歷史的同質性一再反覆,讓人很想打自己的頭。


但其實,一句「以主為中心」、「以 神的想法來生活」,並不是說了就像有魔法一樣,馬上可以達成的,若是因為沒有馬上達成就失望、放棄,無異是種無知。每個人的個性、特質、意志不同,想要達成一個目標,自己應該要懂得為自己找尋量身訂作的方法,而不是困在對自己來說,動線並不順暢的方法裡。


清晨時聽到了很棒的話語。



神、聖靈和聖子都說:「讓你們各自喜歡的事物象徵我,如此看待吧!這樣才不會只喜歡物質,而是會想著我來喜歡。這是因為要這樣才能透過『看得見的事物』來思想、對待並愛『看不見的存在──三位一體』。」


既然會有自己的想法與喜好,那麼首先就在那當中看見 神,感受 神吧。如果連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中都看不見 神,還要在別的事情上看見 神嗎?


在教會中擔任講師來傳講話語的人都不難有這樣的經驗:以自己的專業和喜好為例時,特別能感受到聖靈賜下的感動與主的同在。因為自己在那方面有經驗且敏感,所以最能抓住感覺,不是嗎?




若喜歡金錢,就看看 神如何在財富中存在,透過財富教導了些什麼,又如何想以財富來達成什麼樣的旨意;若喜歡藝術,就看看 神如何在藝術中存在,透過藝術又想告訴我們些什麼,什麼樣的藝術在 神的眼中最為頂上;若對異性感到好奇,那麼就先想想 神為何創造了人這美麗的存在,再想想 神在每個人身上,賜予了哪些特質,並想想 神又希望人如何來度過人生並達成永恆…


「這個好漂亮啊! 神啊!您所創造的怎麼這麼美啊!果然 神是美的 神唷!」
「這個好棒啊! 神啊!怎麼會賜給我這麼棒的機會呢? 神真是了解我的需要呢!」
「這個不太行呢, 神啊,接下來怎麼做才好呢?沒有先問 神真的是不行啊!」


神創造人,並非是機器人,不是以指令與聽命來達成旨意的。最了解人的 神,教導的是順理的方法。


所以先不要急著否定自己喜歡的事物,想著那是 神要使用自己而讓自己先立下的基礎,然後趕快邀請聖三位與主參與在其中吧。


這樣一定會越來越靠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