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詩力量



月明洞的新瀑布造景


每年的一月一日到一月十五日,是攝理人的重要節慶「榮耀的日子」時期,在這十五天中,攝理人以著各式各樣的方式來歸榮耀給聖父 神、聖靈和聖子,如此度過一年最開始的黃金時間。


在十二月的時候,我就跟兒子說,為了在「榮耀的日子」歸榮耀給 神,我們來翻譯一些放在「見面與對話」網站上的鄭明析牧師的詩吧。有一陣子對翻譯興致不高的兒子這次很爽快地說好,讓我感到很驚喜,並覺得這態度也是歸榮耀給 神呢!



鄭明析牧師的詩非常有意境,入選為韓國百年詩史代表之一,因此也很不容易翻,目標是一天一首,十五天十五首,第一次我們先選了三首來翻。翻的方式是兒子看著韓文,告訴我字句的意思,然後我修成「像樣」的中文。


這三首都是2005年發表的詩,我想著鄭明析牧師當時的處境來窺探當時寫下詩的心情,因為詩的字句簡短,少了很多韓文文句中常出現的團團轉的「因為」「所以」「的關係」,所以感受直接又強烈,滿滿地接收到鄭明析牧師深愛著 神、深愛著人們、深愛著世上萬物的心情,結果雖然是想要歸榮耀給 神而做的,但實際上在翻的過程中,反而是我自己得到很大的恩典。


사랑,愛,刻劃在哪裡呢?






,月亮,看到那心愛的、思念的臉龐了嗎?




꽃 여인,詩女人,我也喜歡,你也喜歡嗎?




2016年的第一天,沉浸在來自天的詩句中,很幸福地度過。



(審稿後才會登出中文喔,請耐心等待^^,強烈建議懂韓文的人,即使略懂而已也一定要以韓文感受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