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年輕人-酒店風波(中)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



為了參加一年一度政
府舉辦的穀物收購會,年輕人背著家裡收成的穀物過去了。不只是年輕人,村子裡其他的人家也是如此,頓時收購會場附近,成了人來人往的地方。看準作生意的時機,許多餐館、酒店都在旁邊擺起了攤子,賣起荷包蛋、煎餅、烤小鳥等餐食,同時也供應酒水,就等著人們拿穀物換了錢之後,進來吃喝一頓。


年輕人完成了賣掉穀物的任務,拿著換到的錢,看著那些攤子,特別是酒店擺的攤子,猶豫著要不要進去。


固然食物的香氣很吸引人,氣氛看起來也很熱鬧,但是更讓年輕人想進去的原因,是:「沒有去酒店傳道過呢,在酒店工作的人也應該相信 神啊,所以去傳道看看吧!」


但是畢竟是從未涉足過的地方,年輕人感到有些膽怯:「可是,我又不喝酒,如果進去裡面,老板娘說:『歡迎光臨!要喝什麼酒呢?』我該怎麼回答啊?如果老實說我不喝酒,該不會馬上就被趕出來了吧?這樣還怎麼傳道呢?」


「啊,不然就先不要光想著傳道,第一次,就先進去點個東西吃,觀察一下再打算好了。」


於是年輕人鼓起勇氣走了進去,並在老板娘開口問要喝什麼酒之前,先搶先點了最便宜的荷包蛋。


「喔,請坐!請坐!要一個荷包蛋是吧?沒問題!那要來點酒嗎?要燒酒還是米酒呢?」老板娘很熱情地招待年輕人。


「啊,不了,我今天不太舒服,好像胃有點怪怪的,就不喝酒了,吃個荷包蛋填填肚子就好了。」聽到老板娘果然問了自己要不要喝酒,年輕人趕緊找理由拒絕了。


「好啊!稍等一下喔!」


老板娘很熟練地煎好荷包蛋,年輕人都還沒想好要跟老板娘講些什麼,荷包蛋就放到了年輕人的面前。


一旦荷包蛋吃完了,就沒有理由留著了,也就沒有機會跟老板娘講到有關信仰的事了,所以年輕人慢慢地、小口小口地吃著那個荷包蛋,並跟老板娘聊了起來。


當時那段期間,年輕人因為時常上山禱告,也把聖經讀得滾瓜爛熟的,因此領受了很多恩典,所以一談到信仰和講起話語,對方也很容易就感受到恩典,於是老板娘主動提起:「啊,我也很想去教會呢!」


「那為什麼不去呢?」

「沒辦法去啊!因為我是賣酒的啊,人家不會給我好臉色看的。一去教會,就會被懷疑是要去賣酒,根本就不會接納我、照顧我吧?」


「有這麼嚴重嗎?」

「怎麼不會這麼嚴重?你不知道很多人看賣酒的像在看妓女一樣嗎?」


「是喔?大家怎麼那麼大驚小怪呢?」

「有什麼辦法呢?的確有很多賣酒的不潔身自愛,所以人們就一竿子打翻一艘船,把所有賣酒的都想作是私生活亂七八糟的人啊。可是,我是不一樣,我啊,是老公死了,不得不想辦法討生活,才來賣酒的,被人們誤會,真的很冤枉啊。」


「這樣啊,那麼你自己相信 神,努力過生活吧!說實在的,這樣聽起來,我也覺得如果你去教會的話,很可能會有不太愉快的遭遇,但是,不能因此就不相信 神啊,你啊,就先從一個人在家努力相信 神開始吧!」

「這樣可以嗎?­」


「可以啊!怎麼不行?」

「好!那我要相信 神。」


「從此你不要再拜拜囉,而是要向 神禱告,求 神幫助你能過好日子。」

「好!我會相信 神,相信耶穌的。那有沒有什麼需要背的啊?」


「沒有什麼特別需要背的,你每天讀經就好了。」

「那我會去買聖經,每天讀經,也每天禱告。」


就這樣,年輕人傳道了賣酒的老板娘,非常開心地走出了攤子。


「啊!我想起來了!我走出來的時候有看到那個執事站在街角,那時候就覺得他看我的表情很奇怪,只是我沒有理他就走了,難道就是光看到我從攤子走出來,就以為我去喝酒玩樂,把我和酒店老板娘都當成是不正經的人嗎?然後媽媽和妹妹就相信他說的,認為我做了錯事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