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年輕人-呼喊(下)



一直以為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卻不得其解的年輕人,開始思考會不會是台上證道的問題。


「會是證道內容,還是證道者的問題嗎?可是,別人看起來,又不像我這樣…」


覺得這個問題不解決的話,自己一定會崩潰的,所以年輕人又上山去禱告,並把這樣的問題放在禱告中問了出來。


「會是證道的問題嗎?唉,這我怎麼能知道呢?最會證道的人,就是耶穌了,比一比就知道了。可是,我又不是生在兩千年前的以色列人,根本沒機會聽到耶穌親自的證道,又怎麼能判斷得出別人的證道如何呢?啊,真的好想聽聽看耶穌講道唷!」


就在年輕人對自己無法聽到耶穌親自證道而好生惋惜的時候,突然聽到了一個聲音:「你大聲地把四福音給唸出來吧!」


「大聲地把四福音給唸出來?為什麼?這是什麼意思?啊,難道大聲地把四福音給唸出來之後,耶穌就會出現證道給我聽嗎?」


被這個想法激勵的年輕人,開始大聲地把四福音給唸出來,太期待耶穌會出現證道的關係,年輕人使勁地發出聲音,大聲地讀著經文。


大聲地讀完了一遍四福音,年輕人的嗓子都快啞了,這一遍,可是就花了好幾個小時過去呢。但遺憾的是,耶穌並沒有就出現在眼前來證道,這讓年輕人有點失落。


「哎呀,可能是我讀得不好,無法打動耶穌的內心吧…耶穌是救世主呢,怎麼可能隨隨便便就出現嘛,我在貪心什麼呢?好!沒關係,再來一次!」


為了讓耶穌能夠被打動內心而出現證道,年輕人一遍又一遍地朗讀著四福音。雖然耶穌遲遲都未能出現,但每唸一次,年輕人就多一些感動與體會,漸漸地,好像越來越能描繪出耶穌當時傳講話語時的模樣呢。


「講這一段的時候,耶穌是用什麼樣的語氣呢?」
「這個部份應該是強一點的,那個部份應該是輕一點的...」
「啊,我得每個字都唸得很清楚才行,耶穌的咬字和發音應該很清楚,這樣人們才可以很容易聽懂。」
「這一段,耶穌是看著彼得來講的對吧?眼神應該是很深遂的...」


越感受到耶穌當時的狀況與心情,年輕人的內心就越火熱,好像人就到了加利利海邊、橄欖山上、耶路撒冷聖殿…,而直接看到耶穌,聽到耶穌證道一樣:「啊,耶穌就是這樣證道的啊!」


「哇!好有恩典喔!這樣更花心思、擺上心情來朗讀,就好像耶穌、使徒們或先知們在呼喊一樣呢!要呼喊的話,就應該要如此帥氣地做才行啊!」


體會到若不領受聖靈,帥氣地呼喊,聆聽的人是無法得到恩典的,所以年輕人帶著領受到的恩典與感動,以及要像耶穌一樣帥氣呼喊的心情,到街上、教會裡去呼喊,結果許多人在聽了年輕人的呼喊之後,當場就得到恩典與感動,原本沒有信仰的人答應要開始上教會,原本有信仰的人變得心情更火熱。


因為自己如此為 神做了救援靈魂的事工,年輕人感到十分喜悅且有力量,並且保有初衷,持續地如此呼喊,一直到多年後的現在都沒有停歇。


拿著自己的故事,對著從世界各地過來跟隨自己相信 神、過信仰生活的眾多人們,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說:「像我一樣呼喊吧!大家都應該要這樣做。藉著聖靈火熱地證道,聆聽的人身上也會有聖靈之火臨到。如果這樣呼喊,<聆聽的人>也會得到恩典、領受聖靈之火而變得火熱,因此能拯救『他們的靈』。這是最喜悅、最有價值的事情!」


想聽聽看帶有聖靈恩典的呼喊嗎?年輕人和尊他為老師的許多人,誠摯地獻上邀請喔。

4 則留言:

  1. 好感動,親身實踐過的人,呼喊出來的福音令人特別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在寫的時候都覺得熱血沸騰呢,想必當場聽到一定更是感動啊

      刪除
  2. 每次看到年輕人與耶穌間的故事都會很感動。
    原來是擺上這樣的努力才有辦法做到這層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