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

小順9



小順8


小順是真的變了。




每次惹麻煩後,阿明對她說的話:「你,你,你不要光是許願而已嘛,想過幸福美滿的生活,應該要具備各種條件再來嫁人,不是嗎?」一直迴盪在小順的耳邊。


這句話她聽過好幾次了,在阿明不在身邊以後,小順終於仔細去思考這句話。


具備各種條件…
怎麼具備呢?小順想破頭,還是下不了決定。最後,小順決定從她最拿手的事情開始。


清晨三點半,小順被鬧鐘吵醒,睡眼惺忪地走進浴室沖澡。


「哇!天啊!」日子已經進入秋末,半夜的氣溫也越來越低,小順對於這久違了的冷水澡有點招架不住。


「冷~~~,冷啊!不不不不行,我我我不能放棄…」


雖然洗的時候很冷,洗完之後,身體卻很暖和,小順穿好衣服,還化了點妝,對於有助於追求幸福的事情,絕對要不遺餘力!


「耶穌基督啊,聖母馬利亞啊,小女子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遇到一個好男人,然後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啊,這個我知道,已經幫我達成了嘛,不過現在遇上一點困難了哩,為了要跟這個好男人以後也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應該要具備各樣的條件啊,所以我凌晨三點半就起來沖冷水澡,然後穿好衣服、化好妝來祈禱,這樣的誠心,一定要看顧啊!」


這樣禱告了幾天,小順覺得好像還沒有什麼回應,她想可能是因為沒有上山吧,但是這裡不比老家,出後門就有山,想要四點就在山上,非得要解決交通問題啊。


自從阿明去了南美之後,公司說這樣司機就不必了,公務車也收回了,不過阿明還留下他自己的車子。


雖然自己一開車就發生車禍的經驗讓小順不太想再碰車,但是一想到去山上禱告可以求得幸福,小順還是勇往直前了!


不過這次小順可學乖了,她先去學開車。


因為太想趕快學會就開車上山去,小順很快地學會了,讓教練非常驚訝。


終於清晨三點鐘,小順起來沖冷水澡,咬著牙洗完之後,換好衣服又上妝,就一個人開著阿明的車往山上去了。


清晨的路上空無一人,但是小順的心載滿了熱情,直奔山上禱告去。


「耶穌基督啊,聖母馬利亞啊,小女子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遇到一個好男人,然後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啊,現在為了要跟這個好男人以後也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應該要具備各樣的條件啊,所以我凌晨三點就起來沖冷水澡,然後穿好衣服、化好妝,開車來這裡祈禱,這樣的誠心,一定要看顧啊!」


「對了,順便報告一下,以前在鄉下的時候,我就夢想能夠開車到處奔馳哩,上次阿明買車給我啊,我以為夢想成真了,不過那次卻搞砸了,今天是我第一次順利地開車哩,我好高興唷!」



~原發表於2002.12.16



小順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