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

小順14(後記)



小順13


年少的 懵懂時候
我的主 留下了話語
歲月流逝中 向遠處 走遠了
無法 能再與主相逢


歲月中 改變的我
主看見 我將怎麼做
今天我 依然 以希望的心情
裝扮我的外表與心靈


無論何事 我全一無所知
只相信主而已 所以我對不起你
像我這樣的人 因為主愛著我
哦 我的主 我愛你
現在的我 毫無迷戀 將深愛著你


生活中 與主相見
我想要 向我主傾訴
即使一個人 世上辛苦生活著
總是想念著我深愛的主


無論何事 我全一無所知
只相信主而已 所以我對不起你
像我這樣的人 因為主愛著我
哦 我的主 我愛你
現在的我 毫無迷戀 將深愛著你


過去的我 是多麼 不了解我的主
到現在 才體會
雖然一文不名 保留給我的主
我的真愛獻給你
現在的我 毫無迷戀 將深愛著你


2002年11月10日,主日禮拜的題目是:「為了達成你的盼望,要具備一切」。在話語當中,鄭明析牧師講了一個故事,講到一個美麗的女子,夢想就是遇到好男人,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為此不斷地禱告、努力,後來婚姻之門大開,終於跟豪門第二代結婚,結果發生了一開車就撞倒兩個人、去滑雪又摔斷腿、要登山又爬不動、去游泳則溺水的事故,先生覺得很不可思議,說出:「不要光是許願而已,應該要具備各種條件再來嫁人,不是嗎?」的話來。


這是對等待主來臨的人們、期盼理想實現的人們所講的比喻。如果沒有預備的話,就算多麼盼望也是沒有辦法迎接,若是沒有具備資格,就算自己所期盼的事情來了,也擔當不起。迎接主的人們,如果沒有辦法符合主的水準,還是按照過去在世上所生活的方式來生活的話,是無法一輩子與主同行的。


第二天我開始寫「小順」。一開始就預計按照祈求-成真-飛車-滑雪-登山-潛水-結局而寫七段,在兩天之內,我寫完了前六段。因為原本的故事並未直接提到結局,第七段我遲遲無法下筆。當中曾經詢問一些人的意見。有人說應該要像瓦實提被換掉,以斯帖出線這樣,小順與阿明就這樣結束了吧。有人說,換阿明禱告問 神為什麼會這樣好了。也有人說阿明應該會原諒小順,否則在 神面前的我們,豈不是早該小命休矣?


腦袋當機了一個禮拜以後,我翻以前的話語,看到了一首靈感的詩「維納斯」,決定開始寫結局,當時腦海中有各種片段的想法,但是都不完整。


阿明走了!


電腦螢幕上出現這一句的時候,自己也嚇了一跳,之前想過種種結局的寫法,沒包含這個。大部份的人看到前面,會想是小順應該得到教訓吧,為什麼是阿明遭殃?但是寫著寫著,卻流下眼淚。想到我們就如同小順,因為 神愛我們,應許我們的祈求,讓我們遇見生命中的主,但卻只是懵懵懂懂地接受著主的愛而沒有具備各樣的條件,結果是主為我們背負了十字架,扛起我們的過犯。阿明被迫遠走他鄉,意喻的就是如此啊!


之後我構築結局,愛著人們的主,即使被釘十字架,也不放棄人類救援的道路,那麼期待主的人們,要栽培自己成為真正的維納斯啊。栽培沒有一蹴可及的,所以我寫下了學習的各式場面,有比較有趣誇張的描述,但是儘量以合理的方式表達。


時序進入年末,故事也應該收尾了。2002年的最後一個禮拜,題目是「感謝與愛」。話語中提到,因為 神愛我們,所以給予我們一切,因為 神愛我們,我們才擁有特權去愛 神。愛 神可以居住在 神的主管圈中,也能夠成為 神愛的對象體。所以唯有以感謝和愛來回報給 神,如此在新的一年當中,夢想會實現。


得到感動的我,於是寫下以感謝和愛來回報對方,一起努力實現夢想的結局。我並不是職業文字工作者,但是願以真誠的心情,將這樣的作品,獻給親愛的主:「我愛你,謝謝您!」



~原發表於2002.12.31



後註:為什麼取名「小順」呢?這名字的來由是因為女主角是個鄉下女子,名字太雅就沒意思了,可我又不想叫她阿珠阿花的,這樣寫文章的情緒會不太好,所以最後用了別的國家的菜市場名。順這個字在韓國,算是過去常用在女子身上的菜市場名,從「我叫金三順」、「加油!金順」可略知一二。(2006.8.17)

6 則留言:

  1. 謝謝姊姊以著文字記錄了攝理的故事,我看了好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再看也是很感動,這表示並非是我自己寫下這些東西呢。一切唯有感謝 神,感謝主^^

      刪除
    2. 就是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故事啊

      刪除
  2. 提不起劲来预备而路过此地,果然捡到了宝藏。看来我也要开始洗回冷水澡了,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