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小順5



小順4


整個冬天,小順因為腿傷,裹上石膏,哪裡也不能去,連過年的時候,都沒辦法回娘家看看。


阿明看到小順意興闌姍的樣子,之前的氣惱全消了,只想說要想辦法讓親愛的妻子高興起來。他跟小順保證,等春天來的時候,會帶她出去玩。


終於溫暖的春天來了,小腿上的石膏也拿掉了,醫生說小順的復原狀況很好,從事戶外活動沒有問題。


小順蹦蹦跳跳的,好像要顯示自己已經完全好了一樣,在屋子裡跑來跑去,嚷嚷著說要出去玩囉!


阿明想,在鄉下長大的小順,最熟悉的還是山野吧,所以打算帶小順去爬山。


雖然小順的腿看起來是完全康復了,不過還是不宜太累,就選定了近郊的一個小山丘為目的地。


為了準備在春暖花開的大自然裡的野餐,小順自告奮勇要捲愛心壽司給親愛的阿明吃,因為在老家雖然也要幫忙準備三餐,但是畢竟吃的是粗食,總是隨便弄弄也就吃到肚子裡去了,小順捲的愛心壽司,硬是讓家裡的廚子吞下了感動的眼淚,並且趁小順不注意的時候,把能整型的部份整一整,不能整的部份就換一換,終於完成了愛心野餐籃。


兩個人手牽手,快快樂樂地到了山腳下,開始了期待已久的登山。


「明,好累唷,我們休息一下好不好?」
「啥?順,我們才走不到五分鐘哩!」
「我知道啊,可是你看,我們帶這麼大的野餐籃,這很重咧,不如我們現在在這裡吃一吃,把重量減輕了再來爬,比較輕鬆愉快嘛。」
「山上有個小公園,那裡風景很美,到那裡再吃不是比較好?」
「哎唷,吃東西不過是填飽肚子嘛,先吃飽再走比較好啦!」
「唉,好吧,就依你吧。」
「明,謝謝你,我真是好愛你唷!」
「我也愛你!」


因為沒有地方好坐,兩人只好在路邊隨地坐下,吃起愛心野餐。


「哇!這個御飯糰真是好吃啊!順,你的手藝真是棒!」
「咦?我早上有做到這個嗎?啊,大概是我太高興了,都記不清楚了。不過,真的很好吃咧!你說我可不可以去開店了?」
「嗯,這個一定會賣的!」
「真的喔!」
「吃完了!那我們可以繼續走了吧?」
「好啊!」


「順,你怎麼走這麼慢啊?好像懷胎九月一樣,走都走不動的樣子。」
「爬山真的好累唷,而且,你想想,爬山到底有什麼意義呢?爬到上面去,還不是又要走下來,這樣子我們幹嘛上去呢?我看我們還是回家去好了啦。」
「你這是什麼謬論啊?」
「哎唷,反正我受不了了啦,完全走不下去了,什麼爬山嘛,簡直是在受苦啊!以後我再也不要來了。」
「小順啊,你知道歐洲人只要到了四歲,就會爬海拔150公尺的山了嗎?」
「歐洲人長得比較高大嘛,他們四歲小孩子的腿就已經很長了吧,爬山對他們不會是難事啊。」
「可是,你老家不就在山腳下嗎?你應該很會爬山才對啊,而且,你以前不是都到山上去禱告嗎?怎麼現在就爬不動了呢?」
「阿明啊,你真是太搞不清楚狀況了,住在鄉下已經是很煩的事情了,誰還會想要去爬山呢?我以前去山上禱告,是因為聽說清晨四點到山上禱告效果最好,然後你要知道啊,清晨三四點多冷啊,不走快一點會冷死的。現在又不是要上山禱告,也不是清晨冷得要死非得快快走,到底有什麼好處啊?我才不想爬上去哩。」


阿明愣住了,看著他理直氣壯的可愛妻子,久久說不出話來,只能把手上的野餐籃翻過來戴在頭上。


終於,阿明拿下野餐籃說話了。


「你,你,你不要光是許願而已嘛,想過幸福美滿的生活,應該要具備各種條件再來嫁人,不是嗎?」
「嗯,阿明,你說的真是太有道理了。但是,爬山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唉,我知道了,我們還是回家去吧…」



~原發表於2002.11.15



小順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