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3日 星期日

最大的差異



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有許多可看可驚豔之處,而位於前山的野心作石頭造景絕對是其中之一。


野心作石頭造景可謂集美麗、神祕、雄壯於一身的傑作品,在世上的造景專家仍多以讓石頭平躺方式來堆疊的時候,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領受了來自於 神的構想,在聖靈的感動和聖子的保護之下,帶領著弟子們大膽地讓眾多石頭豎立起來,歷經了五次倒塌,六次的堆疊,終於完成了 神的構想,並在多年以後,揭露了原來野心作石頭造景正象徵著 神的白寶座這樣的秘密。


既是費盡千辛萬苦打造,並且帶有深刻旨意與故事,野心作在建造完成之後,當然需要細心地照護。而為了美化,老師很久以前就特別在野心作各個石頭的中間種植樹木花草,春天萬花綻放,讓野心作更顯得美不勝收,每年春天時期的「花慶典」也成為月明洞活動的重頭戲。


然而,原本是為了美化,但種植下去的樹木花草會長大,不知不覺,到了喧賓奪主的地步,竟有許多石頭遭到遮蓋,包括稱為「神椅」的那區域,而雜亂的長相再談不上美化,殘花落葉也帶來了髒污,使得野心作的美麗、神祕、雄壯大打了折扣。


於是老師動手將野心作上的樹木花草清理了一遍,該修剪的修剪,該移除的移除,也在一些地方鋪上了白色石子,讓野心作白寶座重新變得潔淨。


為此, 神特別賜下話語:「就像讓<野心作白寶座>變得潔淨那般,你們也要讓<內心>和<行為>都變得潔淨。」


在主日,老師將這故事與話語傳達給了攝理人,為了讓攝理人更有感覺,還特別帶著攝影視訊團隊製作了相關的影片。


其中一幕,試著讓我們感受清理前和清理後的差異,一張嫌黯淡,另一張則很明亮。


看的當下,覺得好像要玩找碴遊戲的感覺,就努力尋找了一下差異,我自認在找碴方面應不算弱,但說實在,除了色澤以外,細節的部份,我真的看不出來……


「這難道不是同樣的照片,只是色調不同嗎?這樣叫做”Before and After”嗎?」我這樣想了。


我又想:「就我看到的,最大的差異,其實是天氣的變化呢。清理前是下雨嘛,然後最新的狀況,空拍機拍到的那模樣,陽光多耀眼啊!」


然後來了一個感動:「太陽象徵 神,陽光耀眼,代表著 神的認定。」


「啊!清理前跟清理後,最大的差異,不是模樣的差異,而是 神認定與否的差異啊!」我得到了這樣的體會。


若非刻意的行動,要留下明確的”Before and After”對照圖其實真的要非常剛好與巧合才做得到,而在這樣的一個故事中,要讓我們體會的”Before and After”,有那樣的對照圖固然有幫助,但帶來的衝擊,卻不見得能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或許不是時間上的”Before and After”,卻是意義上、心境上的”Before and After”,而這個,更是深刻,更是重要,更是根本。


最大的差異,就在於此啊。

2 則留言:

  1. 我是有覺得整理過後看起來比較乾淨,石頭比較顯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神讓每個人打開不同的眼睛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