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相遇伴旨意,旨意中相遇



都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茫茫人海中,相遇,並不是件小事。


然而,相遇之後呢?


是成就十年緣,是圓滿百年份?亦或,只是擦身一瞬間?


是良緣?是惡緣?


在相遇的那一刻,誰也無法斷定。


等待日後回首,也許因著痛苦,會想著:當時不相遇就好了;也許因著幸福,會想著:當時的相遇,實在是太奇妙了。


只是,即便無法斷定,難道就這樣等著結果嗎?


事情總是,尋找到美好的一面,就成為美好的事;執著於缺憾的一面,就成為缺憾的事;挖掘出希望的部份,就成為光明的事;拘泥在失落的部份,就成為灰暗的事。


相遇的結果,要說有冥冥中注定,更也有付出後形成。


往良緣走,便成就良緣;往惡緣走,便成就惡緣。


韓國詩人鄭明析最新詩集:「相遇」中,有一首同名詩:


這山谷
那山谷
落下的
雨滴兒
不停地
流啊流
終究會
在小溪
在江河
相遇啊
若無法
在江河
相見面
便會在
大海裡
相遇啊


人們之間
也是如此
倘若擁有
神的旨意
走著走著
必能相遇
若以肉體
無法相見
以靈以魂
也能見面
兩人若是
互相思念
在想法中
必能相遇


只要有旨意的話,必能相遇。那麼,可不可以也說,相遇,必定是有旨意呢?


所以,


寒冬中
開了又謝的
花朵──雪花
你待人雖冷漠
但你的潔白
令我很想愛你


整個冬天
全天下
大地與山上
唯獨你
盛開而得到許多愛
你感動人
使人體會到
何為潔淨的心
(詩:「雪花」)


所以,


我所走的路
總是美麗
故事深刻
有極高的旨意


我受困於青空之下
但為了見你
今晚也徹夜行路
十二日的月亮
從雲中穿出
照耀前路


雖是與神同行
要走到哪兒卻是未定
神的宮殿
夜漸深
(詩:「要走到哪兒」)



所以,


表面看起來
那門是最小的
確認後才知道
是最寬的


是確認
讓窄門變寬的


那是
越打開就變得越大
越打開就越大大敞開的
內心之門
(詩:「門」)


詩人說:「雖然內容是吟詠大自然或是描述我所經歷的事情,但全部都是聖靈賜予我的靈感。」也說:「我想將更深刻的屬靈詩送給讀者,這是我的心意;另外,也想讓大家更瞭解身為詩主人的全能者,所以才寫下祂所啟示的詩。」


我想,我接收到了那心意,也同享了那啟示。


這詩集,就是以詩來述說了:


相遇伴旨意,旨意中相遇。


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