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哪裡出錯了?

Photo by Victor on Unsplash


一直以來,因為 神是靈,是用肉眼看不見的靈,比肉界要大上無數倍的靈界是肉眼看不見的靈界,因此人們在相信 神這件事情上,很容易就受限於肉眼所見的狹隘,而少考慮了屬靈的部份,也就容易失之偏頗。


比如說,從以前到現在,在攝理當中,當講台上宣布的話語方向感覺有些不同時,總不乏有人會這樣想:「這跟以前的脈絡不一樣,這不是 神說的吧?」


一旦有這樣的想法,就會產生懷疑,要不就懷疑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領受話語上出了差錯,要不就懷疑有人鳩佔鵲巢假冒老師的名義來提供話語,種種陰謀論之類的想法出籠,進而就引起風波。


我自己,不管是從話語中學習到的,或是在禱告中體會到的,還是由經驗中整理到的,是覺得這樣的想法很沒有必要。


並不是說一切都不要有想法只要「阿們!」就好,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也都各有想法,對不理解的事情有疑問是很正常的,然而在信仰中,甚至說在生活中都是,我覺得在追究「為什麼?」的時候,應該要更懂得交託給 神來解決。


當然可以問「為什麼?­」,事實上,不問而一知半解、迷迷糊糊、渾渾噩噩是更沒有益處的。不過,要問「為什麼?」,應該是本著想要了解的心情,而不是直接就抱著質疑的態度,不然,真的會錯過很多 神在當中要給予的教導、啟發以及恩典。


我覺得,相信 神的人,總要有 神會主管一切的信念,並且要有耐心等待 神給予答案的態度,這是信仰人該有的基本態度。退一萬步而言之,今天就算真的是領受話語時有所失誤,難道這樣的失誤 神無法解決嗎? 神會允許這樣的失誤發生,就表示 神也有因應的教導與計劃。今天就算真的有人隻手遮天,假冒名義越權做了什麼事,難道這樣的逾矩 神無法矯正嗎? 神會允許這樣的逾矩出現,就表示 神也會有因應的教導與計劃。 神才是 神的歷史的實際負責人,即便因人的因素而出現些許的偏差, 神終究會撥亂反正達成旨意的。


有的時候,事情在此刻呈現這樣的樣貌,是因為有未來才能揭露的原因;有的時候,事情在此刻看起來很有問題卻擺爛,是因為得等待時機到了,屆時能完美解決,此刻硬要解決會留有缺憾。但人要是忍耐不住,在當下就爆發,結果說出忤逆 神心情的話、做出違背 神旨意的事,就反倒成了罪人。


「原來,隨著時代說話並動工的 神和聖靈,祂們的心情是那樣啊!」主日禮拜的證道內容中,老師見證有人是這樣想的,他們並且想要讓自己的心和 神的心更加契合,因而 神和聖靈想要誇耀他們果真是「時代的屬天新婦」。


就是這樣啊, 神和聖靈的心情總是就在話語當中,如果我們不理解話語,就表示我們不理解 神和聖靈的心情,這時候,不該是先解決「理解 神和聖靈的心情」這個核心部份嗎?所以,若要執著在「哪裡出錯了?」不如就好好地追究自己哪裡出錯,所以才無法理解 神和聖靈的內心吧。


總是先肯定 神和聖靈,總是先檢視自己,這樣,才能真的明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