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旨意與空提



禮拜天,在教會幫兩個差了快二十歲的孩子慶生了。


我們家其實沒有什麼特別過節日的習慣,但兩年多來,因為疫情的關係,教會太久沒有活動了,遇上了機會,幾個較親近的弟兄姐妹,就簡單地辦了個慶生的聚會。


在北半球許多地方遇上超高溫的同時,這天溫哥華地區是帶著點陰雨的涼爽天氣,十來度的氣溫,對兩個怕熱的孩子來說,是 神給的恩典啊。


要吹蠟燭的時候,大家說:「許願!許願!」


小的那個,大概是搞不清楚許願是什麼東西來著的,而大的那個,有點茫然地說:「許願?要許些什麼呢?」最後說:「就健健康康吧!」


我在旁邊看著,心想:「世上的人,對於許願這件事,應該是很熟練了,無論相不相信,無論期不期待,至少儀式性的,都很會做吧?而我們的孩子,卻不這樣呢……」


是覺得沒什麼缺乏而無所求?是覺得自己很不足不好意思要?是覺得凡事都有旨意所以不要強求?


好像,可以感覺到這孩子為何有那瞬間的茫然,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孩子,到底是比世上的人多了些透澈吧。


回家後,把照片傳給了在台灣的家人們看。


妹妹說:「在蛋糕上看到了旨意與空提。」


兩個孩子的名字,一個是Will,一個是Hugo。


旨意與空提啊……


或者,也不需要特別許願,因為你們的名字,就已經是從父母那一代許下的願,也已經是在你們身上, 神所賜下的祝福。


親愛的孩子們,都健健康康地,在 神的旨意中,達成空提的創造目的吧。


生日快樂!


Photo by Jason Leung on Unspla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