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

Directions

Photo by Aaron Burden on Unsplash


我的新年禮物─10人份微電腦電子鍋,有個”Tacook”功能,號稱可以在煮飯同時,也烹調其他的料理。


嗯,這個,我覺得不是太希奇啦,那個壓力鍋,不管是在爐子上加熱的,或是電子壓力鍋,不都會標榜「一鍋N菜」嗎?還有國民廚房神器大同電鍋不也是常常是煮飯蒸肉一起來?同時烹煮沒什麼好特別炫耀的吧?


不過,不管是壓力鍋或是大同電鍋要一鍋兩用,都要自己配好器皿,這個對於比小強還要堅忍不拔的家庭主婦來說不是難事,但是對於烹調步驟最好是只有「1.把食材倒進去;2.按下開關;3.嗶聲響起即可享用」的老爺來說,還要選擇使用的器皿,腦細胞會不夠用啊。比較起來,直接掛在電子鍋內鍋上的Tacook簡直是友善多了。(還有內鍋號稱可以直接洗米,這也是好友善啊!)


為了印證「我可以同時烹煮!」隨鍋附有食譜。食譜中的菜色,基本上很日式,即便是中式或西式菜色,也是很日式的形態。


「雖然是為加拿大提供的機種,也附上英法文說明和英法文食譜(是的,英法雙語喔),但還是針對亞裔人士,特別是東亞裔人士的使用吧……」我邊看著那本薄薄的食譜,邊這麼想了。


但沒想到,上網蒐尋英文食譜,在美國的官方網站裡面提供的食譜,遠遠不是這樣而已呢!洋洋灑灑的,各國料理都有!可以同時烹煮的料理選擇,比中文網站裡刊載的還要多!(雖然我不太懂為什麼我做一道西式料理還要同時煮白飯,是說白飯是百搭不敗款嗎……)


「啊,我以為,只適合亞洲飲食習慣的人使用,其實並不盡然,懂得使用的話,即便是西方飲食習慣的人,也可以得心應手,甚至會覺得驚喜吧。」


不了解之前,什麼都做不到,會覺得「應該不行吧?」然而一旦有好老師,一旦有好引導,一旦有好說明,事情就變得不一樣。


小至使用一個電子鍋,大至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正確的指引讓行動變得踏實且容易。


所以 神透過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教導了攝理人:


「要領受<這時代的話語>,並且要瞭解「方向」,藉此生活在話語之中。」


「若沒有< 神的話語>,百姓就會「迷路」。每週該如何行動?要透過話語瞭解再行動,才不會迷路。」


好的,我會好好地使用我的新年禮物的。


更會好好地,透過話語瞭解再行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