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華麗的大叔大嬸



想必在不少人的少時回憶中,學習各項才藝這回事都佔有一席之地。不過學著學著,不了了之的應該還蠻多的,小孩子嘛,能夠有定性一直持續學習一項事物,並不簡單呢。但也不乏學著學著,學到有那麼一些成績的狀況,能夠上台表演,或許還會參加比賽,儼然有種明日之星的架勢。



但是隨著時間再拉長,到長大之後進入社會,還對曾經讓自己像是明日之星的那項才藝興趣不斷的,就算是少了。光算算身邊有多少人小時候學過鋼琴,而到現在還有多少人還會碰琴的,就可以有點概念吧。


小時候,我特別去學過什麼呢?印象中有練過書法,還有一陣子上過作文課,啊,好像也上過一陣子的美術課。


書法啊,畢竟是特別去學習並加以練習,在同學之間自然是比起來會稍好一些,因此在校際比賽中,還可以拿個名次。但隨著不再去上課,也不再練習,就只剩下學校必要的功課,才會讓我再拿起毛筆,之後當然就不了了之了。


美術呢?這個嘛,本人就是個美術殘,上了課也沒什麼太大的改變,還覺得去上那個課有點痛苦,所以,早早就再見不聯絡了。


作文課我倒很喜歡,雖然不是太長的時間,但是影響了我許久,到現在,寫作的一些習慣與風格,恐怕都是從小時候的作文課開始的。


每年的一月一日到一月十五日,是攝理公定的「榮耀 神的日子」。在今年的「榮耀 神的日子」,世界各地的攝理人在自己所在的地方,以各樣的方式歸榮耀給 神。而在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裡,則由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親自領軍,每天有不同部門、不同地區的攝理人輪流過來,聚集在一起歸榮耀給 神。


特別獻上的表演,有許多讓我深受感動,其中一個,是已經四五十歲年紀的男生家庭局成員組成的啦啦隊表演。老師特別介紹這些人,從高中的時候就努力奔跑,後來成為大學部、青年部,到現在身為人夫人父,依舊活力四射。


這些人在二三十年前,是青春洋溢的啦啦隊成員,如今年紀雖已不輕,動作卻仍俐落,老練地帶起氣氛來,氣勢和效果猶勝正值全盛期的現任啦啦隊後輩,讓人大呼過癮,並忍不住熱淚盈眶。


老師在教育攝理人關於榮耀 神的必要性時,曾經提到,有些人在年輕時努力做過一些事,到年紀大時卻說沒辦法像年輕時那樣了,現在該換年輕人了,而對那件事顯得意興闌珊的樣子,這表示,其實他在年輕時就算是努力,也不是認真的。若是年輕時認真誠實地努力付出過,即便年紀大了,還是會很關心那件事,遇上了還是會顯現出熱情。


同樣是在年輕時擔任啦啦隊隊員,有的像是參加了一項社團活動,豐富了一點人生的歷練;有的像在出任務一樣,擔任服事分工一般地做了一段期間。而等到這個階段結束,也就沒什麼迷戀地脫離了……


有的則是發自骨子裡地熱愛,宛如那就是與生俱來的宿命,即便成了大叔大嬸,還是帶著啦啦隊魂,能上場就毫不退縮地上場,不能上場也能忘我地在場邊搖旗吶喊。我想,這些大叔大嬸,到了爺爺奶奶的階段,還是不會放棄啦啦隊員的身份的。


我的老師說,從年輕時,就要有確實的精神與哲學,這樣才不會動搖。才藝、喜好,這樣的事情還不至於說持續不下去就大事不妙,但人生的道路,若沒有從年輕時就因遇見真理而能持續下去走向永恆,就算一時對這個付出許多,一時對那個著墨甚深,因而開出華麗的花朵,取得那時的成功,但隨著時間過去,難免就要動搖,難免就要虛空,難免就要徬徨。


所以啊,要在年輕時,能夠開出華麗的花朵之時,把花開在真理之上,這樣一路走過,即便年紀大了,也能在當時的位子上,繼續發光。


就像我的老師,從小開始的信仰,因為建立在 神的真理和愛之上,所以即便經過了幾十年,只有越來越炙熱,只有越來越美麗,並且,還會繼續到永遠。


而有幸成為老師的弟子的我們,因而也能跟著老師的腳步,在到了大叔大嬸的年紀,依舊能夠華麗綻放。


感謝 神啊!真的,一切榮耀歸予 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