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直擊!突襲現場!

Photo by Casey Horner on Unsplash



前兩天,攝理人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對弟子們提到了最近踢足球的事情,還說如果現場轉播的話,有興趣的人在自己的地方就看得到,不必都跑到現場來。


「以後有機會就儘量做現場直播,甚至啊,進去廚房裡面,煮飯的場景也可以直播喔!」


進去廚房裡面,煮飯的場景?欸?老師做飯的樣子?好像沒看過咧!想看!才在腦中想像那是什麼樣的狀況時,老師口中畫風卻一轉,開始了另一種實況轉播:「所以你們家庭局要小心喔,我會突襲你家喔!」


「你好啊!你是家庭局四期吧?我記得你喔!今天老師的腳步來到你家中了!不是我自己想來的,是聖靈引導我過來的,你不要太緊張喔。現在要開始拍你的廚房,還有你的房間囉,如果你不想公開的話,那我就只好離開囉……」
「啊!老師您好!遠道而來辛苦了!」
「嗯,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叫XXX。」
「對,就是你嘛,我記得啊,你自己經營企業對吧?辛苦了!可以採訪你們家嗎?」


「像這樣,會有使命者去你們家採訪直播喔,呵呵!」


哇!突襲呢!好綜藝風啊!「直擊!老師親自帶你看!攝理家庭真貌無所遁形!」可以想像這樣的標題啊!


嗯,過海不順路,老師應該不會來我家吧……(一個死道友不死貧道的概念……)


理性上這樣判斷了,不過,突襲嘛, 神的想法高過人的想法,之所以叫突襲,就是防不勝防啊!


突襲,也不是新鮮的事了。老師第一次來台灣時,就有突襲的故事。


那時台灣攝理很小,跟著老師來台灣看看的人數,還比台灣本地弟兄姐妹來得多。


教會在師大附近,是老公寓的一樓加地下室,為了老師來訪,當然事前努力打掃了一番。不過老師一來,就去打開了看來一點也不起眼的櫃子,在老師到達前最後一刻好不容易塞進去的雜物,就這麼掉了下來……


又一次,老師來了台灣,那時候台灣攝理有三個教會了,其中一個教會的隔局很有意思。那是一棟住宅大樓,一般住戶的出入口,也就是大樓的大門,是在巷子裡,而大樓的背面緊貼著馬路,所以建商把一樓的後半部,做成了一個向著馬路開門的店面,店面裡另有個小門通大樓內部。這條馬路車流雖不小,會經過的人卻很稀少,所以大樓建好以來,店面乏人問津,頂多拿來當倉庫,直到被教會租下使用為聚會場所。


同時租下來的,還有位於地下室的一個空間,但跟之前那個老公寓的狀況不同,地下室那個空間,跟一樓的店面空間並不直接相連,要去地下室,要先回到大樓內部,再從樓梯間下去,也就是,是個不說不知道的空間啊。


一樓是空曠的聚會場所,地下室則是規劃成行政區,還有幾間弟兄們住的房間,當然,也兼具儲藏收納的功能。於是,在老師來訪之際,有礙視線清爽的一些東西,自然而然地就堆往了地下室去。


老師到達時,大家在一樓的聚會空間熱烈歡迎,然後在大家完全無法預料之中,老師突然走向通往大樓內部的小門,打開,走進大樓,轉向樓梯間,往下……


同學啊!真的不能心存僥倖,老師的天線接收得到天上密探來的訊息啊!


但也不是都那麼灰土土的狀況啦,好家在的時候也是有的。


一樣是老師來台灣,那時候我辭了工作,正是時間很彈性的期間,福至心靈地打電話到教會問說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教會的大頭們正準備去接機,就跟我說可以去老師要下榻的飯店,看看是否都準備妥當了。


去到飯店,發現有位小姐妹也被叫來了,我們就一起巡了巡房間的狀況,把帶來的東西擺好。才回到飯店大廳,老師突然出現了!而且,只有老師和身邊的兩三個人!


原來接老師的車子待命著,一接到老師出關的消息就過來了,而老師也爽快不囉唆地就出了機場大門上車走人去。但其他的車輛可沒司機待命這種事,於是搭載著老師的車子已經奔馳在高速公路時,其他的人還在急急忙忙地跑去停車場開車……


老師走過來跟我和小姐妹握手,然後上樓去了。我就是一副呆萌樣,腦海中想著:「哇!我接到老師了!」「耐安捏?其他人咧?」「好哩家在,我們過來了,否則不就尷尬了,還要老師自己跟飯店接洽?」


後來再有一次,也是在老師到達之前,我先到了飯店去敲定住房事宜,才回到大廳,老師就比想像中還要早地出現了。這一次我已經不像上一回那麼無措,但還是有「幸好趕得及安排好」的感覺。


還聽過一位牧師的分享:有一陣子,老師會突然打電話給一些弟兄姐妹,問問最近的狀況。沒有心理準備的人,往往接到電話的那一刻只能愣住,說不出什麼有意義的句子,一生可能就這麼一次的跟老師通電話的機會,就在內心吐血中完結了。那位牧師就怕自己在機會臨到時糊里糊塗地過去,所以仔細地思考如果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要講些什麼,並且寫成小抄,隨身帶著。有一天,她的父親帶她參加了一個正式的餐會,在這種場合中穿的衣服,根本沒地方可放手機和藏小抄,但她還是想辦法手機和小抄不離身。結果,真的就在餐會當中,電話來了!她急忙跑出餐會現場到外圍走道去,拿出小抄,接了電話,毫無遺憾地跟老師對話,並把自己想跟老師說的話都說出來了,結束通話時心滿意足,開心到像飛上了天。


說到突襲啊,如果是對敵人,就是一個你死我活的狀態。但如果所愛的人呢?


會是驚喜?驚訝?還是驚嚇?


不論是哪一種,因為是所愛的人,所以都可以感受到有情在當中吧。


當然,總還是驚喜比較好。


所以,嗯,就別想著過海不順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