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想不到的始作俑者



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加福音12:40


為什麼會是「想不到的時候」?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彼得後書3:10


為什麼會是「像賊來到一樣」?


感覺,很奇怪,不是嗎?


明明是所等待的主,明明是有旨意的事情,為什麼會是「想不到的時候」?又為什麼會是「像賊來到一樣」?


一般的狀況,交情好的人,相約要見面,都會講得清清楚楚的,什麼時候到,在哪裡碰面,要做什麼事情……能事先想到的,幾乎都會先敲定才對,然後開心等著見面。


怎麼,主要來,卻好像有點故意,弄得可能會碰不上,或是遇見了卻會嚇一大跳的樣子。


說是為了製造驚喜嗎?並不像呢。


「主啊,為什麼要在想不到的時候來呢?」


「主啊,為什麼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呢?」


很納悶啊。


這樣想的時候,腦海中出現了一個想法:「嘿!別找錯對象,重點擺錯啊!」


是呢,覺得奇怪就是因為有地方擺錯嘛!


不是主要在想不到的時候來,不是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其實, 神的歷史,掐得可是非常準呢。「想不到的時候」、「像賊來到一樣」這樣的說法,對 神、對主來說,著實是大受委屈了,很鬱悶的。


明明就是定好的時間,明明就是早有的旨意,不過,是照著計劃行走而已,沒有挑想不到的時候,也沒有要像賊來到一樣。


卻因為對方,也就是要相見的人,沒有心理準備,沒有想到,結果變成很驚訝地迎接到不過是按部就班進行旨意而出現的主,主在想不到的時候來、主的日子像賊來到一樣,就這麼成就了。


想不到是因為沒放在心上去想到。造成那結果的始作俑者,其實是覺得受驚了的人啊。


該說,原來是自己嚇到自己,或是該說,自作孽不可活呢?


總是,這樣的句子被記錄下來,有深刻的教育意義。如果,人也按部就班地依據旨意來前進的話,這樣的句子不會有出現的機會。


是誰的責任?


不能冤枉 神和主呢。


預備後迎接,得到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