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攝理人東想西想之「 神會體諒,我也要體諒」

Photo by Harli Marten on Unsplash


主日禮拜結束後,有部門聚會。


說真的,這聚會不甚有效率,或說,甚不有效率。


我是學經濟學的小氣計較鬼啊!沒有效率的事,真是讓我身心倍受煎熬。


但我同時又是喜歡遵守規矩的A型大好人,所以我就在煎熬中忍耐著。


忍耐中,有時會走神,然後在心中碎碎唸:


「 神啊!到底這個聚會的目的是什麼呢?明明那件事已經決定了不是嗎?為什麼還要在好還是不好上著墨呢?已經拍板的事,針對弱點補強就是了,再去繞著好還不好來講是哪來的邏輯和美國時間啊~~~~~~~我有好多事要做,但現在被困在這裡了! 神啊!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好想回家啊~~~~~~~」


結果想起來剛在主日禮拜中,聽到的一段。


那時全體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講到, 神在宣布話語之後,會因兩點感到驚訝,並問大家這兩點是什麼?


答案後來公布了:人聽了話語而相信, 神很驚訝(或說驚喜比較合適吧);人信了話語而實踐, 神再驚訝。另一個方面,人聽了全能者的話語卻不相信, 神很驚訝;人信了全能者的話語卻不實踐, 神再驚訝。


接下來,老師又講到:人聽了全能者的話語卻不相信、不實踐, 神卻還可以體諒,為什麼呢?


有人回答說,是因為愛吧,感覺這應該是萬年不敗答案,但是沒想到老師卻馬上推翻,說:「我不認為這樣喔!」


好尷尬啊!那答案是什麼呢?


「雖然人聽了 神的話語,不相信、不實踐,但 神還可以體諒,還可以施行救援。那麼,是看著什麼而理解、體諒的呢?因為 神直接講人是聽不懂的,所以透過人去講,但這樣聽到的就是人發出的聲音,因而人們只當做是人講的,所以不相信,也就可以理解了。」


「再者, 神是全知全能者,不會有實踐的困難,但人是有肉體的存在,有天生的肉體上的軟弱,因而在實踐上有困難,這 神也可以理解。」


聽到話語這麼說時,內心是被觸動的。啊,雖說愛能遮掩許多過錯,但是 神啊,並不是拿著愛,就含混不清地治理這地呢。除了愛, 神更是因為對所有的事情一清二楚,而制定了運行的法則,很淡定又霸氣地治理著人和宇宙萬物啊。


好帥氣啊! 眼睛裡都要出現星星和愛心了!


呃,那麼,世界上最帥氣的,最有任性本錢的 神,都能體諒我這無知、軟弱、實踐力不足的小咖了,我不過是多聽個幾句,是在糾結什麼? 


或許是有我不知道的原因,或許是沒像我受過效率的訓練,或許個性就不是我這樣的,我在不清不楚前,有什麼道理覺得忍耐不下去?有意見,跟 神說啊!


這樣體會後,內心安靜了許多。


後來我也提了我的意見,感覺應該是有用的。


真的應該彼此了解,彼此體諒,會有好結果的。 呵呵。


於是在落落長的聚會結束後,我安撫著饑腸轆轆的肚子:「辛苦了,彼此體諒喔!」然後飛奔回家覓食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